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最好的貓家人 值得當一個幸福貓奴


圖/大塊文化提供

單身的悠太朗最近要去國外出差,最掛心的是家裡的兩隻貓咪。通常他都拜託房東太太幫忙照顧,萬一她也出遠門,他就得協調更換出差時間,還要討好房東太太,比對上司還巴結;不僅如此,他會請假都是因為貓咪打針等,很多人笑他是貓奴才,但悠太朗一點也不生氣,覺得能為貓咪做些什麼,是很值得的,悠太朗總說:「貓咪是我最好的家人,帶給我很多,比和人類同居,快樂數萬倍!」不僅悠太朗,我的台灣朋友淳養了五隻貓咪及狗狗,她也認為這樣是「快樂五十萬倍」!

悠太朗是貓派男人,原本是狗派,但租用的公寓無法養狗,就改宗為貓派,從三十歲到現在,收容的流浪貓依照邂逅的時節分別取名「小雪」「小夏」,而且很快的兩隻小貓咪也都變成高齡貓了,偶爾會有狀況,讓他有點擔心。他覺得自己是在提前體驗照護生活,雖然老家的父母還沒需要照護;其次也算是一種回報,和貓咪的關係越密切,自己越是依賴貓咪。

悠太朗很會照顧他的貓咪,洗澡、梳毛、飲食,牠們居然連各種水果都吃。悠太朗說貓咪是自己的妹妹,是家人,或許更像是「家人以上,情人未滿」的關係,他自認比任何人都熟悉貓咪的各種表情,牠們也不時會擺出各種姿勢向他撒嬌、拋媚眼。最重要的是,遇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對著貓咪傾訴,不會老是自言自語,而貓咪也總是耐心地聽,對於悠太朗一天的遭遇,不論好壞,流露出同情或一起開心,牠們是真的懂的。貓咪是悠太朗最重要的身心安定劑,下班回到家裡,總會馬上出迎,讓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單身獨居者,而是一個超完整的家,一個溫暖的世界,不覺缺少什麼。  

我沒有養寵物,但喜歡聽單身朋友細說貓經,而像狗派女人的繭子,她的狗經更細膩,人生完全跟狗合體,永遠說不完,只好來日分解啦!

本文摘自《最高!極品1人樣》,大塊文化 2019/10/29 出版

面對人生下半場,橘世代要優雅過好日!所以,我們創立了【健康橘】社團,從現在開始,邀請各位一起提前為第二人生準備,讓身心活得更健康、自在又任性,打造亮麗熟年。加入>>
健康橘 兩性關係 劉黎兒 單身 貓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