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在地線索/不再是健身沙漠 中部健身房數量增

健身中心針對銀髮族設計課程,吸引退休族群揪團練身體。
健身中心針對銀髮族設計課程,吸引退休族群揪團練身體。
圖/台中運動局提供

健康商機帶來運動夯經濟!中部地區大型連鎖健身中心會員穩定,以教練為主的中小型運動工作室也多了,業者表示,上健身房運動的人口從銀髮族到娃娃族都有,甚至連超商都想搶商機,規畫設24小時健身室,希望吸引宅男、宅女走出家門運動,搶賺運動財。

中研院調查全台30到70歲民眾,分析發現台中彰化南投地區,第二型糖尿病盛行率最高,達26.82%。生活習慣吃消夜比例也最高,運動比例卻最低。醫師建議,一定要多運動。

中部地區以前被視為健身沙漠,不過這兩年的確頗有成長,WorldGym計畫2019年投入30億元、全台展店16家,擴點布局就包括台中豐原、彰化市與員林,豐原店將投入超過2.5億元資金,規畫獨棟、頂級健身會所。展店速度和數量,努力朝六都以外的城市覓點,市場反應熱絡。

大型連鎖中心採會員制,不少小型的健身房以專業教練課為主,一對一授課每堂約一到兩千多元不等、小團體課每堂也數百元不等,收費不便宜,但店數越開越多,顯見專業健身客群也逐年成長,且不分男女老幼有此需求。

桃園統一超商在店面二樓設24小時健身室,中部科學園區附近超商也評估跟進,超商業者表示,很多夜貓子不想宅在家,24小時的健身房可能有商機,凸顯運動確是夯經濟,業者都在找切入點。

前高中教師張力行說,政府編列鉅額經費作長照,也應推動並獎勵國人健身計畫,為長照與醫療省大錢。他指出韓國推動「文化夢想計畫」,積極改善整建運動環境,英國提出「終身運動習慣養成」政策,從學校到職場固定參與運動,台灣公部門要加油!

台中市運動局表示已啟用國民運動中心有朝馬、北區、南屯,使用人口明顯成長,以朝馬為例,前年66.7萬人次、去年83.6萬,足見完善、便利的運動中心有助提高運動意願。目前興建中的有長春、潭子與大里;規畫包括太平、北屯、潭子與清水。

健康橘 身體保健 陳秋雲 運動經濟 健身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