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火龍果盛產季到!教你挑果手感、怎麼吃最營養

挑選火龍果時,要先檢查外皮,最好是光滑且色澤鮮艷,果皮綠色尖端不可枯黃或潰爛,保有自然翠綠感,而且手感「越重越好」
挑選火龍果時,要先檢查外皮,最好是光滑且色澤鮮艷,果皮綠色尖端不可枯黃或潰爛,保有自然翠綠感,而且手感「越重越好」
圖/pixabay

隨著夏天的腳步到來,香甜又營養的「火龍果」也進入盛產季節,令人忍不住多吃幾口。但是營養師貼心提醒,火龍果富含糖份,且屬於涼性、高鉀的水果,因此食用時要相對謹慎。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火龍果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他命等營養成份,種子也含有礦物質,而且紅肉火龍果富含「甜菜紅素」,具有抗氧化等優點,食用後還有助於排便順暢。但趙函穎也提醒,100公克火龍果的糖質約11公克,而且果肉性涼,民眾食用過量恐造成血糖飆升,也可能會導致女性手腳冰冷、經期不順,建議一次食用不超過1/4顆(約100公克)。另外火龍果屬於高鉀水果,有慢性腎衰竭、洗腎患者也要避免過度攝取。

民眾挑選火龍果時,要先檢查外皮,最好是光滑且色澤鮮艷,果皮綠色尖端不可枯黃或潰爛,保有自然翠綠感,而且手感「越重越好」,代表內部的果肉與果汁飽滿。除了直接食用外,趙函穎推薦可將100公克的火龍果肉,搭配200cc的無糖豆漿、15公克無調味堅果,共同打成營養飲品於早餐飲用,可補充蛋白質、維他命等多種營養。

【更多飲食健康大小事↘↘↘】

。添加物也有「天然」的?你吃下的是食物還是加工物

。營養多不一定好!有些營養,你的體質無法吸收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吃橘 養生 陳睿中 火龍果 高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