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買鮭魚該怎麼選?鮭魚肉不是「越橘越好」!

新鮮的鮭魚肉,色澤自然且富有彈性。
新鮮的鮭魚肉,色澤自然且富有彈性。
圖/挪威海產推廣協會 提供

方便食用又食用營養的「鮭魚」,一直是許多樂齡餐桌上的常見食材。購買鮭魚時,不少人習慣從「魚肉的顏色」來判斷新鮮度。但實際上鮭魚肉並非「越橘越好,魚鰓,魚身,魚鱗,魚眼等細節,反而是挑選鮭魚的關鍵之處。

從營養價值來看,每100公克的去骨鮭魚,約含近20公克的蛋白質,另外還有Omega3,Omega6,以及維生素A,D,B12等多種營養素,而且調理方式多元,多肉少刺,無論如何是幼兒或是銀髮族群,都可輕鬆佔領。

目前台灣坊間的進口生生鮮鮭魚中,原產地以挪威,智利為主,其中約有70%以上來自於挪威的養殖廠。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指出,挪威鮭魚都是在48小時內從原產地冷藏空運來台,人們在挑選的時候,除認明合格標章,首先要注意新鮮的鮭魚魚鰓會呈現鮮紅色,魚身不會黏膩膩;魚眼睛清澈分明,魚鱗完整,都是挑選新鮮鮭魚的技巧。

另外,許多民眾認為橘紅色的鮭魚肉才新鮮,甚至造成不肖業者通過由染色來增加賣相。挪威海產推廣協會解釋,鮭魚肉呈現橘紅色,主要是因鮭魚食用小蝦後,由「蝦紅素累積在體內造成的,與新鮮程度直接關係。新鮮的鮭魚肉應附有彈性且色澤自然,才是民眾購買時的挑選重點。

鮭魚調理方式多元,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br />圖/陳睿中 攝影
鮭魚調理方式多元,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圖/陳睿中 攝影

【精選延伸/如何健康「吃」↘↘↘】

。破解廚房「油品」迷思 一定要知道正確用油5撇步!

。食品「解凍」大學問 怎麼做才能吃得安心又美味?

。看牙齦知健康?! 「骨頭湯食 譜」為營養打基礎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愛吃橘 食譜 陳睿中 鮭魚 營養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