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一鍋燒快速上餐 醫師娘「0失敗」好D食譜

江坤俊醫師(左)與醫師娘劉藺秦(右)分享超簡單的好D食譜。
江坤俊醫師(左)與醫師娘劉藺秦(右)分享超簡單的好D食譜。
圖/采實文化 提供

最近流行「在家吃飯」,但要怎麼變化日常食材,且要很快速端上桌享用呢?

《每日好D【實踐版】:江坤俊醫師的日日補D計畫,幫你找回身體不足的維他命D、抗癌護健康》作者:江坤俊醫師<br />圖/采實文化 提供
《每日好D【實踐版】:江坤俊醫師的日日補D計畫,幫你找回身體不足的維他命D、抗癌護健康》作者:江坤俊醫師
圖/采實文化 提供

知名醫生江坤俊在新作《每日好D》收錄了「醫師娘」的食譜,其中這一道「鮭魚養氣豆漿鍋」,是用料相當豐富的鍋物,尤其是對於每天忙碌的上班族或單身族來說,回家還要煮飯實在有些為難,只要丟下去就完成的一鍋燒,根本就是懶人救星,尤其仍在有點微涼的天氣,總會想要來點熱呼呼的料理,從食材與湯中補充營養又填肚。

【材料】

豆漿 ⋯⋯ 500cc

鮭魚片 ⋯⋯ 200g

豬肉片 ⋯⋯ 200g

美白菇 ⋯⋯ 50g

新鮮香菇 ⋯⋯ 2 朵

舞菇 ⋯⋯ 50g

紅棗 ⋯⋯ 3 顆

枸杞 ⋯⋯ 10g

【作法】

1. 將豆漿倒入鍋中,再加入紅棗、枸杞煮滾。

2. 加入鮭片、豬肉、菇類,烹煮至熟即可上桌。

【沾醬】

可以用1 湯匙蔥花、1 湯匙淡醬油、1 湯匙蘿蔔泥調和出沾醬,搭配沾著吃,更加美味。

醫師娘的好D食譜-鮭魚養氣豆漿鍋。<br />圖/采實文化 提供
醫師娘的好D食譜-鮭魚養氣豆漿鍋。
圖/采實文化 提供

備註:品嘗魚類料理務必留意魚刺,小心慢食

而另一道「麻油豬肝杏鮑菇湯」,以簡單的豬肝跟杏鮑菇搭配,更重要的是步驟非常容易,幾乎是備好料在翻炒煮就完成了,熱騰騰的料理上桌看起來豐盛又誘人,快來看看醫師娘怎麼作!

【材料】

豬肝 ⋯⋯ 600g

麻油 ⋯⋯ 2 湯匙

杏鮑菇 ⋯⋯ 2 個

老薑 ⋯⋯ 10 片

冰糖 ⋯⋯ 半茶匙

米酒 ⋯⋯ 400cc

水 ⋯⋯ 400cc

牛奶 ⋯⋯ 300cc

【作法】

1.將豬肝去除筋膜後,以牛奶浸泡一小時去腥。之後再用水沖洗一下後,以溫水燙至表面呈白色,切成片狀。

2.鍋中倒入麻油,以中火爆香薑片至邊緣捲曲,再放入豬肝,以大火快炒。

3.豬肝不要煮到過硬,可在麻油中泡熟。

4.乾鍋放入切塊的杏鮑菇,炒出水分後,再加入米酒、水,煮滾後加入冰糖攪拌融解即完成。

醫師娘的好D食譜-麻油豬肝杏鮑菇湯。<br />圖/采實文化 提供
醫師娘的好D食譜-麻油豬肝杏鮑菇湯。
圖/采實文化 提供

從每天吃的三餐料理與食材,就能輕輕鬆鬆補充到維生素D。經常在養生節目分享自身經驗的江坤俊醫師,他在新作《每日好D》,提供了太太劉藺秦女士的料理食譜,即使平常沒有煮飯的新手,也能輕鬆學會。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文摘自《每日好D【實踐版】:江坤俊醫師的日日補D計畫,幫你找回身體不足的維他命D、抗癌護健康》采實文化 2020/01/22 出版

【延伸/在家吃飯系列閱讀↘↘↘】

。懶人必學!三步驟鍋燒料理一吃就上癮

。熟齡抗疫更要增抵抗力!養生教母郭月英教你這樣吃

。料理研究家:「蒸雞肉」不乾柴 快速備餐無壓力

。熟齡如何健康吃炸物?「金牌名廚」端寶典

。有食譜也熬不出的好味道 最難忘的媽媽菜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愛吃橘 食譜 柯意如 維他命D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