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4秘訣 在家煮咖啡比美星巴克


圖:https://pixabay.com/

如果知道怎麼做,你就能在家享用比美咖啡館品質的咖啡。去年公布一項調查指出,有三分之二美國人每天喝咖啡,其中80%是在家裡喝。專家表示,許多人沒能在家裡品嘗到最美味咖啡,是因為沒有做好正確準備。

以下是在家煮香醇咖啡的四密訣:

1.水溫

「全國咖啡協會」透露,為了萃取出最佳咖啡味道,咖啡機必須保持水溫在華氏195-205度。水溫太低會導致咖啡萃取不均勻,太熱則會造成咖啡味道流失。

「消費者報導」雜誌最近選出能將水溫加熱到正確溫度、並且方便使用的咖啡機。平價的「Hamilton Beach 12-cup Programmable 49465R」咖啡機雖不起眼,卻能以低廉價格煮出一杯好咖啡。這款咖啡機具備重要的功能:可預先設定,並可自動關機,沖泡結果亮眼,還可在十分鐘內就煮出一壺新鮮咖啡。

2.新鮮咖啡

咖啡機與水壺製造商「Bonavita」總裁蘿拉.賽莫斯(Laura Sommers)建議,儘可能使用過去30天內烘培出的咖啡,並將咖啡存放在暗櫃裡的密閉容器內。

3.磨豆機

全國咖啡協會指出,不僅要儘可能在接近沖泡咖啡的時間才磨豆,以獲得最大新鮮度,最好還能使用特定的咖啡研磨機。該協會建議,鋸齒(burr)或手搖磨豆機(mill grinder)是最佳磨豆機,因為咖啡會被磨碎成一致大小。刀片磨豆機(blade grinder)較不適用,因為咖啡豆會磨得大小不均。

4.過濾水

令人意外的一點是在家沖泡優質咖啡,最好使用過濾水。Pablos Coffee咖啡館東主康諾(Craig Conner)表示,過濾的飲用水可提升咖啡沖泡的品質,因為濾掉水中礦物質,更能凸顯咖啡香濃細膩的味道。

愛吃橘 食譜 吳日君 煮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