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3好1巧飲食法 身體保健康

鼓勵長輩們餐餐「3好1巧」。
鼓勵長輩們餐餐「3好1巧」。
圖/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提供

許多老年人因吃得不營養而影響健康,嘉義縣衛生局配合國健署推廣高齡者建立營養的餐飲,昨天在新港鄉衛生所成立示範廚房,未來將在各鄉鎮市陸續成立,宣導長輩們要餐餐「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3好1巧。

嘉義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專案營養師洪慈姍提到,許多長輩們常是煮一大鍋蔬菜鹹粥,配個醬菜就吃3天,營養不足,將會影響身體健康,現在要鼓勵長輩們餐餐「3好1巧」。

3好1巧「吃得下」是指烹調容易吞咬的食物,「吃得夠」是少量多餐能吃盡量吃(限制飲食者除外),「吃得對」是每天吃足六大類食物,「吃得巧」是小技巧讓餐餐更有味(包括親人陪伴用餐)。每餐比例6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類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等均衡飲食原則。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衛生局成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讓營養師走訪老人食堂、關懷據點、社區,輔導大家製作適合老人家吃的餐點,提供營養均衡飲食的觀念,期望預防老年衰弱和增進老年生活機能。另縣府開始補助老人裝假牙,讓他們可選擇更多食物和烹調方式。

愛吃橘 養生 謝恩得 銀髮族怎麼吃 高齡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