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橘世代/銀髮潮時尚 76歲穿出自我

林經甫(左)支持年輕品牌Story Wear的「再生衣」環保概念,穿起牛仔當起時尚模特兒,圖右為Story Wear的創辦人陳冠百。圖/時尚老人提供
林經甫(左)支持年輕品牌Story Wear的「再生衣」環保概念,穿起牛仔當起時尚模特兒,圖右為Story Wear的創辦人陳冠百。圖/時尚老人提供

誰說長輩的穿搭不能很「時尚」?留著灰白的落腮鬍,一身牛仔打扮,76歲的林經甫愈老愈有型,他曾是醫師,退休後關注藝文、參與社區營造,甚至受到YouTuber兒子林冠廷的「台客劇場」刺激,當起網紅,登上紐約時裝周的伸展台,開始外拍走秀,還參與年輕世代的服飾設計品牌,儼然是位「時尚老人」。

愈老愈有型 穿出生活態度

對林經甫而言,時尚不僅是穿著打扮,更是一種生活態度,他習慣戴帽子出門,牛仔帽、棒球帽和漁夫帽都是他的愛,尤其漁夫帽易摺收納,可放進包包四處走。

林經甫觀察,有些人習慣買整套衣服,配好就不怕穿搭出錯,他則喜歡自己搭配,像他現在的工作,不具太多商業色彩,加上下班後常運動,因此上半身白T恤、背心,下半身運動褲,成為他的必備穿著。

喜歡做自己 品牌不是重點

談及穿搭,林經甫很有想法,言談之間,他突然注視牆上幾年前拿著戲偶,身穿白Polo衫的照片,笑說「現在的我會把Polo衫胸口的品牌logo去掉」,因為服裝美學是在個人,而不是在品牌,他希望別人第一眼看見他,是稱讚他很快樂、幸福,充滿自信。

一個人的穿搭反映生活態度,林經甫對生老病死看得很開,不怕死亡,就怕失能,造成家人負擔,所以他努力運動,保養身體。

對於父親很潮的穿搭,林經甫的兒子很支持,「只要老爸開心就好」。

結合設計師 大稻埕再出發

精神上很「時尚」的林經甫,如今一腳踏入服裝時尚世界,有年輕設計師品牌邀他當模特兒,他立刻答應,就算年輕的牛仔大衣、背心穿上身,也來者不拒。他說很多企業老闆,喜歡穿西裝外套配牛仔褲上班,這是一種「活出自我」的態度,加上選擇有社企背景的牛仔配件,讓穿著更具意義。

面對未來,林經甫笑說,自己的最後一站就是大稻埕,除了計畫在大稻埕建立更多設計師的共同工作空間,更希望凝聚台灣珍貴的人文情懷,從這裡出發變成國際品牌。

誰說年紀大不能再有夢想?林經甫懷抱好奇、充滿熱情,他的第三人生正持續前進中。

長輩穿丹寧影音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