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撥亂反正!基金投資好「債」有策略

市場走勢及消息瞬息萬變,惟有冷靜以對、再多想一步,才能理性判斷與決策。
市場走勢及消息瞬息萬變,惟有冷靜以對、再多想一步,才能理性判斷與決策。
圖/Pexels

新冠肺炎疫情難解,美國3月連續降息達6碼,以幾近零利率的寬鬆貨幣政策,企圖化解經濟不確定性並留住投資人信心。市場人士分析,這波疫情擴散全球,對經濟面影響加劇且恐延續到第二季,現階段的投資策略應以高評級的債券資產回防,提升整體資產組合的抗震力,冷靜迎接突如其來的亂「市」。

波動是常態 更有機可趁

「風水輪流轉」,金融市場也有其循環,理財專家表示,以近一次、令投資人印象深刻的金融海嘯為例,很多股市幾近腰斬,即使市場復原之路走得頗為艱辛漫長,但也陸續返回事件發生前的水準。

就當時情境試算三種投資決策所帶來的成果,可發現堅持投資甚至是加碼進場者的報酬率優於遇重大利空停扣的投資人,市場的波動反而成為助力。

投資要「拾債」債券三傑有助降波動增獲利空間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定期定額策略在多頭時穩定投資方向、空頭時攤平投資風險,即便市場遇低檔,也不必一次拿出大筆資金,只要循著原定計畫扣款,相同的本金可累積較多的基金單位數,如果進一步強化資產抗震力,將有助於投資過程更為踏實。

無論市場承平或起波動,資產配置始終是應徹底落實的投資法則之一,善用多元金融商品的互補性,同步投資股票和債券型基金,而比重可視個人風險承受度而定,有利緩和突如其他的市場波動。

一向被視為相對有防震的債券資產,該如何配置才能發揮防禦與進取的雙重目的?富蘭克林建議,佈局債券也要講求分散,因應市場短線風險升高,納入「低波動」、「低相關」及「高度貨幣避險」的債券型基金,包括美國GNMA政府債、伊斯蘭債和加碼日圓的全球政府債券型基金,其中GNMA政府債為這一波聯準會量化寬鬆的購債標的之一,更可望受惠其中,採取「二低一高」的擇債要訣,有「債券三傑」相助,將能提升整體投資組合抗震又兼顧獲利可能。更多相關投資標的可見:https://lihi1.com/T3uFu

冷靜是不可少的部位 用「CALM」心法克服市場考驗

市場走勢及消息瞬息萬變,惟有冷靜以對、再多想一步,才能理性判斷與決策,值此重要時刻,富蘭克林也提供「CALM」心法,包括「Combination:加強投資組合」、「sAving:持續定期定額投資」、「Long term:長期投資、淡化短線干擾」、「Money:保留適當現金部位,伺機逢低進場」,依此步驟克服心魔、平和應對市場考驗,同時遇市場大幅震盪而對投資策略有所疑慮時,也可先諮詢理財顧問專家的建議,避免追高殺低的憾事發生。

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 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

好野橘 理財健檢 富蘭克林 債券型基金 債券投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