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準備四帳戶 完整人生財富規劃

 退休規劃最好是同時準備「養老、醫療、長照、責任」四個帳戶,但若財力不允許,則可逐步實現。
退休規劃最好是同時準備「養老、醫療、長照、責任」四個帳戶,但若財力不允許,則可逐步實現。
圖/報系資料照

面對個人理財最重要的退休規劃,由於金額龐大、難度高,民眾大多年近40歲才開始準備,保險專家建議,針對40+、50+、60+世代,各有不同的配置需求,民眾財富規畫上應採「目標並進、分桶管理」,才不會延宕人生財富規劃。

富邦人壽財務精算處副總董采苓表示,退休規劃最好情況是,同時準備「養老、醫療、長照、責任」四個帳戶,但如果財力不允許,則可逐步來實現。富邦人壽分別針對不同年齡階段與角色,給予退休準備的建議。

其中40+世代的六年級生,是典型三明治世代,現階段退休準備為「播種期」,可選擇有一點風險金融商品,建議採平衡進攻與防禦的資產配置,利用類全委保單追求財富成長衝刺期,四帳戶先考慮「醫療」、「責任」。

位處人生分水嶺的五年級生,董采苓說,面臨孩子長大的空巢期,壓力減輕,建議80%以上的財富投到保守型金融工具,以確保收入穩定,首重長照帳戶,且因離退休約十年,應該要加快腳步儲存養老帳戶。

至於60+世代是豐收期,在職場上打拚一輩子,開始要啟動熟年進行式,同時面對獨身晚年未來,至少須準備20年開支因應長壽風險,建議可先安排財富傳承與預留稅源,規劃上首重養老帳戶穩定源源不絕的現金流量,並補足長照帳戶。

60+世代至少須準備20年開支因應長壽風險,首重養老帳戶並補足長照帳戶。<br />圖/報系資料照
60+世代至少須準備20年開支因應長壽風險,首重養老帳戶並補足長照帳戶。
圖/報系資料照

南山人壽則建議30歲年輕人,可購買美元利變增額型壽險來長期持有,以「利變」和「增額」兩大特色穩健累積資產,40、50歲族群,則選擇有保存資產及固定每年現金回流特性的美元利變還本型保險,除可協助累積資,每年還能分批領取部份金額使用,待退休年齡一到,立即給付還本金來支應退休所需。

好野橘 退休準備 葉憶如 退休理財 資產配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