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走過浩鼎風雨 生技產業如何重新再出發?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生技大師講堂」將在2017年1月12日開講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生技大師講堂」將在2017年1月12日開講

2016年受到浩鼎事件影響,生技從年頭冷到年尾都不見起色。展望2017年,元富投顧董事長劉坤錫指出,大健康產業仍是市場投資主流之一;但經歷近年生技股在市場的起伏淬鍊,「生技傳產化」應選擇有穩定獲利、一定成長率的生技股,擺脫生技是作夢、高風險思維,將是2017年投資的新思維。

元富投顧總經理兼董事長劉坤錫指出,過去二、三年,投資大人將生技看成作夢產業,投資生技是高風險、高報酬。但若攤開整個生技產業來看,可以分成四大面向,除全新新藥外,還有學名藥(或類新藥)、醫美保健食品及醫材、設備等四大類;全新新藥要有穩定收入的比例較少,其他類則可從中尋找有穩定營收規模及獲利的公司。

傳產一年的成長率約3%至5%,屬於獲利穩定、無大成長投資標的,投資人若以傳產概念來看生技股,在學名藥、醫美保健品及醫材、設備等三大類中,有一半機率能選到不錯投資標的,而且成長率可以期待比傳產高。

至於生技本益比是否會出現傳產化的問題,劉坤錫指出,在市場可挑選到有基本獲利的生技股,例如每年每股純益3至5元或2至3元的個股,這些公司具有傳產的穩定性,且全球對健康的市場需求持續增加,相關個股成長空間及增值幅度會比傳產好,平均一年成長10%至15%、五年達到20%至30%成長率的機會很大。

不過,劉坤錫提醒,生技產業和傳產最大不同是產業鏈未成形,不像電子業,可能因蘋果概念股,帶動上下游供應商同步翻紅。生技股目前不具有趨勢效應,因此選擇投資標的應個別評估,選擇有穩定營收規模、固定股利發放的公司,生技獲利絕不是作夢編出來,仍可實質入袋。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生技大師講堂」將在2017年1月12日開講,掌握明年第一手生醫健康產經趨勢,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biotaiwan

生技產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