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撥開迷霧看生技/國光老董破迷思

詹啟賢
詹啟賢
陳正興/攝影

他,自嘲被騙,年近六十接下國光董座。

他,霸氣依舊,直言各界與政府都沒看懂生技。

他,拿出沙漏,指著瓶頸說出關鍵之處。

國光生技(4142)公司董事長詹啟賢曾是美國執業的外科醫師、奇美醫院院長、做過全國最高衛生政策決策者(衛生署長),年近60接下國光生技董事長,意外跨入產業界,雖然自嘲被騙,也成功將疫苗廠完成,並陸續通過美國、歐盟和日本的查廠認證。

談生技,詹啟賢霸氣依舊,他說產業是硬碰硬,不靠宣傳也不靠想像,產品做得出來、賣得出去才是真的。

面對2016年前半年生技界的紛擾,大眾猶如霧裡看花,詹啟賢倒是老神在在,他說簡單一句話解釋:「理論上可行的,不等於實驗室證明成功的;實驗室成功的,不等於臨床醫學上有意義的;臨床上有意義的,也不等於是成功的產業。民眾或產業界看的是最後結果,現在大家看生技最大的迷思是:大眾、創投、媒體甚至連政府都把這幾個不同階段的進程全部畫上等號。」輕輕鬆鬆為事件下了註腳。

談錢不談產業 光炒股票無用

他直言,由於大眾的迷思,讓生技股有操作空間,有些公司研發成果還在第一、二階段,股價卻已飆到第四階段。這樣的操作對產業沒有幫助,詹啟賢表示:「大家談生技,談的是錢不是產業,有錢沒用,只是把股票炒高而已,談來談去都是創投、財務面,但如果沒有產業,談的只是股票市場生技類股的價錢,對於如何形成產業?如何讓產業成功?沒有實質幫助。」

【生技大師講堂】系列講座

11/24(四)台灣微脂體總經理葉志鴻

生技原來要這樣看,聯合報邀請多位全球華人生技大師舉辦系列講座,首場11月24日由台灣微脂體總經理葉志鴻跨刀演出,看他如何從柏克萊建築系跨界生技,成為台灣最年輕的生技總座。更有元富投顧董事長劉坤錫,現場解析生技潛力股,教您生技「股」,原來要這樣看;還有台灣智擎執行長葉常菁博士,教您生技最重要的「選題」、國際醫材授權王─益安生醫董事長張有德,面授創新醫材產業的「獨門心法」、「生技教母」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曾惠瑾教您如何從財報看懂生技公司商模、找出優質潛力股,對生技、財經產業有興趣的您,絕對不能錯過。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biotaiwan

生技產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