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送滴雞精照顧娘 單喝、料理嘛ㄟ通

自己熬高湯費時費工,可以用滴雞精取代,稀釋後使用,省去煮高湯的麻煩,害怕喝滴雞精的人也能夠輕鬆入口,母親節送禮,就靠滴雞精慰勞媽媽。
自己熬高湯費時費工,可以用滴雞精取代,稀釋後使用,省去煮高湯的麻煩,害怕喝滴雞精的人也能夠輕鬆入口,母親節送禮,就靠滴雞精慰勞媽媽。
圖片來源/123RF

滴雞精除了單喝之外,取代雞湯食用更方便。料理時,以雞高湯取代開水,不僅滋味濃郁,還能滋補身體,不過,自己熬高湯費時也費工,不妨以滴雞精取代,稀釋後使用,省去煮高湯的麻煩,害怕喝滴雞精的人也能夠輕鬆入口,母親節送禮,就靠滴雞精慰勞媽媽。

蘑菇雞肉燉飯

材料 米1杯、滴雞精1包、水480g、洋蔥半顆、蘑菇12顆、甜椒半顆、雞胸肉1塊、鹽、黑胡椒少許

準備 雞胸肉切塊、洋蔥切末、蘑菇對半切、甜椒切塊。

作法

Step1 爆香 熱油鍋,加入洋蔥爆香,下蘑菇、雞胸肉炒熟,取出雞肉備用。

Step2 炒米 加入生米拌炒,下滴雞精、三分之一的水量煮滾,一邊攪拌。

Step3 收汁 分兩次加入剩下的水量,一邊攪拌,同時下鹽、胡椒調味,收乾後煮熟生米。

Step4 燜煮 下甜椒、雞肉,蓋鍋蓋燜煮兩分鐘即可起鍋。

養生棒棒雞腿麵

材料 杏鮑菇1根、小白菜1把、新鮮黑木耳2片、棒棒腿1隻、滴雞精1包、水400c.c、麵條1份、鹽少許

準備 杏鮑菇切片、小白菜切段、黑木耳切絲

作法

Step1 滾水 滴雞精與水放入鍋中煮滾。

Step2 煮料 下棒棒腿、杏鮑菇、黑木耳煮熟,加入麵、小白菜煮熟後調味。

母親節送禮首選 養生聖品「娘家」滴雞精

嚴選優質滴雞精 孕婦、小孩、長輩都適合

◎看營養食譜、元氣養生、當令食材,快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