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一罐醬3吃 主食小菜都百搭


圖片來源/123RF

家裡常備的調味料,成了料理省時省事的小幫手,擁有特殊滋味的香椿醬,吃來清香爽口,隨時準備一罐,能變出多種菜色,不怕天天煮菜想破頭,還能拌飯、拌麵、炒菜,快速就能上桌。

主食拌一拌

香椿醬很方便,不一定要再經過拌炒,可以直接搭配主食,像是淋在熱呼呼的白飯上,一起入口,米飯帶著芳香,就會不小心多扒幾口,想要更快速,燙個青菜和麵條,拌上香椿醬,就能飽餐一頓。

搭配涼拌菜

爽口的香椿醬,很適合在春夏天品嘗,可以做成各種涼拌小菜,像是在洋蔥絲、冷豆腐、白切肉片等,各種涼拌食材都很百搭。先來教你做做香椿涼拌洋蔥,就可以舉一反三,做出不同的涼拌小菜。

材料 洋蔥半顆、香椿醬2大匙、薄鹽醬油1大匙、柴魚片1小匙

作法 洋蔥切絲,泡冷水30分鐘去辛辣味,淋香椿醬、醬油,撒柴魚片,拌一拌。

炸物沾醬

油炸的食物可以沾點胡椒粉、蘿蔔泥、辣椒粉等,也可以來點變化,不妨試試香椿醬,香椿的特殊香氣在口中淡淡散開,吃起來更不油膩。

白飯、煮麵、燙青菜加兩匙 香椿拌醬超級百搭

廚房配料百百種 簡單搭配做出美味料理

◎看營養食譜、元氣養生、當令食材,快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香椿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