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離婚之前人人平等 專職律師揭人們選擇結束婚姻最常見原因

人們離婚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不溝通。
人們離婚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不溝通。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如果你在過去30年間,關注過任何名人離婚事件,那你可能已經聽說過蘿拉.瓦瑟的名字(Laura Wasser)。

瓦瑟是Wasser, Cooperman & Mandles公司的離婚律師,同時也是Divorce.com網站離婚進化主任;她曾代表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布蘭妮(Britney Spears)和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等名人。

多數人選擇離婚是因為他們不溝通

她說,名人離婚與普通人離婚並沒有什麼不同,「我總說離婚之前人人平等;無論是否為名人,每個人都會經歷同樣的恐懼和心痛。」

不論名人或普通人,多數人選擇結束一段婚姻的原因都一樣。瓦瑟指出:「人們離婚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不溝通。」

這些問題可能會以婚外情、不健康飲酒習慣等方式表現出來,但無法溝通通常都是這些問題的根源。

瓦瑟解釋,許多步入婚姻殿堂的伴侶,通常沒有經歷過長時間的磨合;「因為,你通常不會在事情進展得很順利時,發展你的溝通工具;所以當事情發展不順利時,往往就沒有能力或必要的手段來討論問題。」

夫妻婚前應進行很多「不性感」對談

瓦瑟指出,夫妻在結婚前,應該要進行很多「不性感」的對話,像是,「是否要送孩子去私立學校?」和「你同意我父母年老後跟我們住在一起嗎?」等議題。

這些討論並不有趣,但如果兩人能在這些議題上意見一致,就能幫你省下不少金錢和不必要的心痛;另外,民眾的需求很可能在婚姻期間有所變化,在這種情況下,良好的溝通就是維持婚姻的關鍵。

瓦瑟說,「『我變老了,覺得自己不再有吸引力了』,這種話很難說出口。」但如果你的伴侶不知道你的感受,那不可避免的,他們肯定無法去滿足你的需求,然後你就會不快樂。

瓦瑟說:「若怨恨情緒不斷累積,你會轉頭把精力投到其他地方,而不進行溝通。」透過在婚前或結婚初期進行艱難的對話,你們可以培養能有效幫助你和伴侶的健康溝通習慣。

責任編輯:辜子桓

離婚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