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巫婆湯不難喝 吃菇菇遠離大腸癌

近年食安問題連環爆,你可以在愛心料理中加入香菇,香菇含多醣體,可攻擊癌細胞,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加速排除腸內有毒廢物,給家人一個乾淨健康的腸道!
近年食安問題連環爆,你可以在愛心料理中加入香菇,香菇含多醣體,可攻擊癌細胞,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加速排除腸內有毒廢物,給家人一個乾淨健康的腸道!
圖片來源/123RF

近年食安問題連環爆,醫院求診、排隊檢查腸胃的人越來越多,但其實除了找醫生以外,你還可以替家人從源頭開始把關,在愛心料理中加入香菇,香菇含多醣體,可攻擊癌細胞,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加速排除腸內有毒廢物,還家人一個乾淨健康的腸道!

食療效果

1 平衡酸鹼值:香菇中的鉀,可中和酸性毒素以及動物性、精緻食物在體內形成的酸性物質,維持血液的酸鹼平衡。

2 抑制病毒:香菇含有多醣體,能刺激人體產生干擾素,發揮抑制病毒繁殖的作用,幫助自然殺手細胞攻擊癌細胞。

3 利尿通便:香菇所含的甘露醇有利尿、通便的作用,能幫助腎臟利尿排毒,並促使腸內的毒素廢物及時排出體外。

4 強健骨質:香菇中的維生素D,約100克就接近成人一天所需的量;晒過太陽的香菇比新鮮香菇含更多維生素D,能強健骨質、預防骨質疏鬆。

醫生的飲食叮嚀

1 香菇和竹筍炒食,香菇的膳食纖維和竹筍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加速排除腸中的有毒廢物,減少便祕和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2 雞肉搭配香菇同食,雞肉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胺基酸,香菇含多醣體,可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改善身體虛弱、食慾不振,並促進血液循環。雞肉中豐富的維生素B群還可消除疲勞,搭配香菇多醣體,能對抗流行性感冒病毒,減少感冒的發生。

3 鮮香菇、金針菇、柳松菇的營養成分都具有低脂、低膽固醇、低熱量的特性,加上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礦物質,可促進新陳代謝,適合搭配食用。

選購:宜挑傘開八分,菇傘肥厚、根軸較短,表面有光澤,底部白色者。乾香菇以肉質厚實,底部呈淡黃色者為佳。

保存:鮮香菇可放入保鮮袋中冷藏,大約可保存1星期。乾香菇遇溼容易腐臭,可和乾燥劑一起放進密封的容器中。

處理:食用前先沖洗,再以溫熱水泡發,但清洗時間不宜太長。

資料來源:蔬菜營養圖典

作者:陳彥甫

出版社:人類智庫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提供

圖片來源/出版社提供

香菇 多醣體 膳食纖維 防癌 排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