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年節出遊前 切記3預備要點

春節出遊前,切記3預備要點,才能玩得舒服開心!
春節出遊前,切記3預備要點,才能玩得舒服開心!
圖片來源/123RF

新春報到,不少人會利用年節假期安排旅遊,無論你計劃了什麼特別的行程,過年出遊,健康平安擺第一,只要掌握下面這幾個要點,就能有個愉快的春節旅遊。

過年出遊3預備:

1.喝水保健康

口渴喝水是人體自然生理反應,但是其實不渴也要喝,隨時補充水分,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不少人就怕出遊上廁所不方便,或是懶得帶水,所以選擇不喝水,假期結束泌尿道感染或是膀胱發炎。建議過年這種特別時期,隨身帶水,改以少量喝水,勿飲用茶、咖啡等利尿飲品,並採取每兩小時就定時上廁所的方式,避免膀胱炎找上門。

2.常備藥帶身上

旅途就怕暈車或是疾病突然發生,掃了遊興,可以事先準備一個小藥包,帶上腸胃藥、暈車藥、止痛藥與消毒、蚊蟲叮咬藥膏等幾項常備藥,以備不時之需。

3.合宜舒服的裝扮

出遊當然要穿得美美的,這樣拍照才好看,但是首要以舒服自在為前提,若明明是爬山的行程,卻硬要穿高跟鞋,根本是自找罪受。戶外行程建議以寬鬆舒服的款式,搭配球鞋或是休閒鞋。另外再準備一至兩套較為正式、優雅的服裝,讓你上高級餐館用餐也不出糗。

紓壓 維生素 礦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