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職場中的大齡者悲歌! 45歲被優退、美魔女被轉調單位

職場中的大齡者悲歌! 45歲被優退、美魔女被轉調單位。圖/ingimage
職場中的大齡者悲歌! 45歲被優退、美魔女被轉調單位。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憂心通膨吃老本,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八成三上班族「退而不休」,但職場中的大齡者悲歌仍時有所聞。有電子業研發採購在步入中高齡之時被服務的公司優退;就連保養得宜、外型姣好,看不出實際年齡的美魔女護理師,也因為年紀遭遇職場歧視。

現在50歲的Tony過去一直在電子業負責研發與採購,現在在外資企業擔任駐台業務經理的職務,每個月的薪資優渥,但其實他曾在步入中高齡之時被服務的公司優退。

回想起當時,擔任過採購主管的他,薪資曾經超過8萬,就算卸任主管職,每個月也能領到6萬多塊的薪水,但因為被優離他只能重新開始找工作

原本規劃平順退休的他,鎖定的都是採購專員、管理師之類的基層職務,但面試他的主管,卻質疑他太資深工作經驗太多,而且開出的薪資只有擔任主管時的一半,決定遷就的他,好不容易順利報到入職,卻因為遇到工作狀況時忍不住反應,被視為找麻煩,最後決定離職。

好在過去擔任採購時,與人為善,跟許多企業合作愉快,被其中一間企業相中,擔任駐台的業務經理,全權負責在台灣的業務,因為合作的窗口都是以前打下的人脈基礎,薪資收入也回到過往的水準,現在工作非常愉快。

現年49歲的Lilian外型姣好看不出實際年齡,是植髮手術的專業護理師,擁有豐富的經驗。即使常被稱為「美魔女」但仍因為年紀遭遇職場歧視。Lilian說,因為植髮手術需要大量用眼,一台刀下來常需要5~6小時,所以確實很傷眼,先前服務的公司就以你年紀比較大了,這個工作對眼睛比較傷,公司幫你轉調單位對你來說可能比較好。

Lilian說,她是擁有執照及豐富經驗的護理師,公司忽然要我轉去做諮詢,等於是業務性質,原先擔任護理師月薪大約近70K,但工時很長有時為何配合手術時間幾乎都是常態性加班,轉調諮詢後她為了爭一口氣做業績也超拼,因此月入跟擔任護理師時持平,但Lilian自覺在一群小她20多歲年輕諮詢師一起工作倍感壓力,因此做了一年多後選擇離職,目前是以接案方式擔任其他植髮中心的計時護理師。薪資大約只剩先前的五成,但相對的工作時間也彈性很多。

Lilian說,為了安心退休幾年前就開始做小額的基金投資,之前換屋賺了200萬,目前在新北市土城的自住物件也市價翻倍成長,對於房產的投資相對有信心,目前已鎖定日本北海道小樽的物件,礙於疫情可能要過一陣子才會積極行動。另一方面以台灣的勞退機制來說她還需要補滿將近一年的年資,所以最近也有在找護理師的全職工作,雖然退休對她而言沒有直接的經濟壓力,但身心上都還很有行動力,所以並不希望太早退休。

工作 薪資 經濟壓力 退而不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