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樂活人生

弘道董事長王乃弘不染髮 籲欣賞老樣子無須恐老

王乃弘一頭帥氣的銀白,在親友間收穫無數稱讚,也讓他學會欣賞自己的「老」樣子。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王乃弘一頭帥氣的銀白,在親友間收穫無數稱讚,也讓他學會欣賞自己的「老」樣子。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光田綜合醫院總院長、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昨在台北獲頒衛生福利專業獎章三等獎,肯定他在醫界與社福界的長期貢獻,不過頒獎典禮現場,比獎章和得獎證書更引人注意的是王乃弘不再染髮,閃耀自信的滿頭銀白。他說,一個美麗的意外,終結我7、8年的染髮習慣,讓我深刻感受到「白髮」也可以很有型、很有自信,所以我開始不再染髮。

王乃弘停止染髮,讓他「一夕白頭」,但他笑著說,他期許自己,要善用這一頭銀髮,傳達生命中每一階段平等的美好,提倡「邁入銀老世界,正好歡喜迎老」的概念,發揮出「銀髮的新價值」,讓社會大眾改變對高齡長者的看法;更希望讓許多因恐老而逐漸失去活力的長輩,能夠重新提起熱情,迎接充滿希望的老年生活。

現年79歲的王乃弘,自7、8年前開始白髮漸增,為保持年輕的感覺、增進自信心及維持形象,雖然覺得染髮很麻煩,也知道染髮對健康有害,仍一直維持染髮的習慣。直到今年初,新長出的白髮自髮根處圍成一圈,黑髮上彷彿多了一頂馬桶蓋,不勝其擾的他求助設計師,設計師以漸層推剪手法,將他兩側的黑髮都剪掉,將一頭白髮剪成今年最流行的漸層短髮。

一頭帥氣的銀白讓王乃弘在親友間收穫無數稱讚,眾人紛紛直呼「好看!型男!」也讓他突然理解「白髮也可以讓人很有自信」,形象和看起來是否年輕無關,而是和自我感受是否良好有關。當內心感覺愉悅,心態就會自然輕快起來,自信也隨之而來。

王乃弘分享,許多長輩因為「心理老化」,覺得自己老了、沒用了,在自我設限的心理暗示下,社交活動逐漸減少,不再對生命懷抱期待和熱情,就愈容易加速生理上的衰老而造成「失能」,以及因接收到的外界刺激降低,認知也加速衰退,而造成「失智」。

王乃弘說,與其因為恐老,虛度老後時光,不如盡早推開恐老症,勇於嘗試人生還未完成的夢,多參與活動,燃起對第二生命的熱情,也歡迎大家參加弘道基金會舉辦的不老夢想活動。

老後時光 白髮 老化 銀髮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