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好萊塢減重聖品 DIY藜麥沙拉

近來藜麥成為非常夯的穀類食品,不少好萊塢明星都開始吃這種食物瘦身,藜麥不僅可以與米飯一同烹煮,加入沙拉一同料理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藜麥其中一個妙處就是它的營養成分超高,是完全蛋白質來源,這一點在蔬果裡倒是很少見。加上高纖成分,意思是藜麥可以有效調節血糖,對於疾病預防和復原都很重要。藜麥也抗發炎,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包括鐵、鎂、錳和鈣。這些對健康的骨骼和肌肉,以及熱量的新陳代謝與製造都是必要的。

關於藜麥,另一件很棒的妙處就是可以快速做好。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從一袋藜麥穀物,變成一盤美食,趕時間時真的很不錯。你只需要從袋子往平底鍋倒出藜麥,加入滾水、香草和檸檬,然後沸騰十分鐘左右。不必洗藜麥或是像豆類一樣要先泡水, 藜麥穀物本身就比蕎麥跟糙米小而輕,所以最好當主食、搭配蔬菜,而不是當咖哩或燉菜的配菜,或者用在燉飯裡,因為在這種情況下,藜麥的味道很容易被蓋掉。我最愛的方式就是跟大量煸炒蔬菜一起吃,淋上些許無麩醬油、白芝麻醬和檸檬製成的醬汁,就是這麼簡單,滋味卻如此美妙。藜麥很容易取得,幾乎所有超市都買得到。

藜麥番茄生菜沙拉

麥粒番茄生菜沙拉是美味的中東料理,傳統是以碎麥製成,可惜的是碎麥含有麩質,所以我喜歡用藜麥,使用蕎麥也一樣好吃。多虧新鮮香菜和檸檬汁,這道料理十足清爽新鮮,而白芝麻醬讓每一口都更濃郁和香滑。我喜歡簡單跟芝麻葉沙拉,也就是辣味烤鷹嘴豆以及一些鷹嘴豆蔬菜球一起吃。

4 人份材料

1½ 杯藜麥(390 公克)

200 公克新鮮香菜

8 顆番茄

¾ 杯松子(100 公克)

2 大匙白芝麻醬

4 大匙橄欖油

2 顆檸檬原汁

鹽巴跟胡椒

1. 藜麥過篩,以冷水清洗,直到水變得清澈。

2. 藜麥連同900 毫升滾水倒入平底鍋,滾一或兩分鐘,然後蓋上鍋蓋,小火燜煮十至十五分鐘,直到水完全蒸發,藜麥蓬鬆,而不是黏糊。

3. 煮藜麥同時,細切香菜葉(可用剪刀剪),把番茄切成莎莎醬的小丁狀。

4. 取一煎鍋,乾煎松子幾分鐘。

5. 等到藜麥煮熟,靜置放涼。

6. 混入香菜、番茄丁,白芝麻醬、橄欖油、檸檬汁和烤松子,再撒上鹽巴跟胡椒。

小撇步 這道菜很適合當作野餐料理,很容易做,應該冷冷地吃,跟什麼都百搭!

摘自《艾拉的奇蹟廚房》

作者/艾拉.伍德沃德

出版社/高寶書版 

紅藜 穀類 米飯 天然食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