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免花大錢除舊布新 就靠這3招!


圖片來源/123RF

農曆年就快到了,迎新送舊,把舊的、不好的留在過去,迎接嶄新美好的一年,趁年前一定要除舊佈新,去除穢氣招來好運,別忘了利用身邊現有的小道具,就能輕鬆為居家換上新氣象,又能事半功倍。

2秒鐘直覺斷捨離

若總是覺得家裡亂糟糟,不妨從收納下手,就能讓居家煥然一新。首先先審視家中物品,然後準備3個箱子,分成「需要」「不需要」「不知道」,2秒鐘直覺立刻判斷分類,那些已經超過兩年未用的物品,基本上再使用的機率也不高,就趕緊「斷捨離」,淘汰或是捐給適合的人吧,可快速減少囤積家中物品,之後再依使用頻率及習慣將小物品分門別類放好,小窩也能有無印風。

收納箱超大加寬設計,方便收納。<br />圖片/廠商提供
收納箱超大加寬設計,方便收納。
圖片/廠商提供

善用保鮮膜去除污垢

浴室裡的黑色萬年霉斑、水槽裡的油污水垢,還有瓦斯爐上油污、焦痕總擺脫不了嗎?其實只要善用一些廚房小道具,就能輕鬆去除。首先對著浴室膠條上的霉斑噴上除霉清潔劑,再包上保鮮膜覆蓋,靜待數十分鐘,還你亮白的浴室。瓦斯爐或是廚房牆上的油污也是採取類似做法,首先取一張廚房紙巾覆蓋在油污處,之後噴上除油污(鹼性)清潔劑,再使用保鮮膜靜置約30分鐘,之後就可以利用刮刀輕鬆刮除。而洗碗槽裡黃色黏稠的水垢,則可依序倒入檸檬酸、小蘇打與水,利用酸鹼中和產生發泡作用,不需刷洗,就能快速將水槽濾網的油污去除。想要一個乾淨的居家環境,真的很輕鬆,你也快點試試看!

環保洗劑蘇打粉與檸檬酸,大掃除最需要。<br />圖片/廠商提供
環保洗劑蘇打粉與檸檬酸,大掃除最需要。
圖片/廠商提供

紙膠帶為舊物穿新衣

妝點居家玩色彩,除了可以刷油漆換上新色,若是不想太費工,不如就用紙膠帶為你的生活用品穿上新衣服吧!像是時裝、面紙盒、檯燈等,只要掌握寬版膠帶做大面積襯底,細膠帶做裝飾的原則,無論你是想以同色系做搭配或是玩撞色,都能讓家中的舊物有了新面貌。另外,不只紙膠帶,若是你會蝶古巴特,這時也可以發揮巧手,派上用場,過年時還可以跟親友炫耀一下手藝。

圖片/廠商提供<br />紙膠帶是美化居家必備品。
圖片/廠商提供
紙膠帶是美化居家必備品。

清潔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