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避開過敏食物 家中寶貝反而營養不良


圖片來源/123RF

替容易對食物過敏孩童準備安全的餐點,最重要的就是避免討厭的過敏原

國外知名網站家庭生活(Hometown Life)營養專欄指出,根據營養和飲食學院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研究發現,為了避免小孩子過敏,多數的家長會避開某些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這種作法可能造成孩童維生素和礦物質缺乏,影響孩童的生長和營養狀況。

營養學院的發言人范達娜謝斯(Vandana Sheth)進一步解釋,我們更應該透過過敏檢測,確認孩童究竟是不是真的對食物過敏,如此一來才能夠確定是否有必要避開特定食物。

有90%過敏孩童對以下這八種食物容易產生過敏反應,包含牛奶、蛋、豆漿、花生、堅果、麥、魚、帶殼海鮮,尤其孩童對於食物如乳糖、麩質可能有耐受性不佳的狀況,就會產生過敏症狀,在無法攝食這些食物的情況下,孩童就成為營養不良的高風險族群。

家長應該以多樣化的食物供給孩子所需的營養素。如果對於麩類過敏,可改吃米、玉米或者藜麥等食物,若對於花生醬有過敏反應,則可用葵花籽油代替。

營養師托比(Toby Amidor)表示,如果少了乳品的攝取,會減少九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根據研究,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大概只能接受一杯牛奶的量(大約含12克乳糖),建議可用奶酪、優酪乳和奶酪代替牛奶來攝取營養素!

過敏 過敏原 孩童 養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