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小熊維尼最愛 7年級生讓台灣蜜揚威國際

全世界最適合養蜂的區域位於南北緯23.5度以內,台灣地理條件優越,孕育出蜜源豐富的植物,產出的蜂蜜有水果酸甜,口感濃郁、味道清香,連小熊維尼也聞香前來。

「蜜蜂工坊」品牌成立近10年,七年級生老闆黃親皇回憶,早期爺爺是挑著扁擔沿街叫賣蜂蜜,父親接手後開展國內外蜂蜜原物料供應,他則透過電子商務,讓台灣蜂蜜走向國際。

黃親皇說,台灣的養蜂市場並不大,市面上蜂蜜多為國外進口,他坦言,台灣的養蜂人口少,沒有年輕人願意投入,產量供應不足是最大的問題。

為了突破困境,「蜜蜂工坊」開始開發台灣特有阿里山、太魯閣等產地蜜,黃親皇並嘗試透過品牌轉型,將原本傳統的台灣蜂蜜精緻化,與養蜂產銷班、台灣多數蜂農進行專業分工,讓台灣蜜外銷到世界各地。

自建檢驗室 高品質要求 迪士尼敲門談合作

「純度是基本條件,如何做到安全的蜂蜜更是重要。」黃老闆提到,一般消費者只注意到蜂蜜純度問題,往往忽略蜂蜜其實也可能會有殘留藥物、抗生素、重金屬、殺蟲劑等有害人體物質。

但台灣目前並沒有一個專業的蜂蜜檢驗標準,「蜜蜂工坊」在4、5年前決定引進德國專業檢驗設備,自建檢驗室,透過高標準的檢測,即時監控蜂蜜品質。

蜜蜂工坊雲林檢驗廠 。<br />圖片來源/蜜蜂工坊
蜜蜂工坊雲林檢驗廠 。
圖片來源/蜜蜂工坊

因為這樣專業的檢驗端,讓迪士尼主動找上門,從今年開始聯名推出小熊維尼蜂蜜商品,其中阿里山百花蜜更與迪士尼推出聯名款小罐裝,包裝設計小巧精緻,送禮非常適合。

有了蜂蜜專家小熊維尼加持,加上黃老闆的行銷,「蜜蜂工坊」讓台灣蜜走向國際舞台,外銷日本、東南亞等國家。

苦思創新 蜂蜜拿鐵征服台灣人的心

人類食用蜂蜜已有數千年歷史,大家都知道蜂蜜營養價值高,安神、防燥、助好眠,但這項大自然的珍貴產物,卻一直並未深入台灣消費者的生活,黃老闆思考,是否因為蜂蜜產品不夠隨手可得?

「蜜蜂工坊」去年底開始研發出「蜂蜜拿鐵」系列產品,用進口紐西蘭奶粉取代奶精,蜂蜜取代砂糖,茶葉更是使用經嚴選500目超細微研磨製成,口感香醇濃郁,少了人工色素與香精,孩子們喝最愛的熱奶茶也可以很健康。

冬天怎麼喝蜂蜜

如何健康飲用蜂蜜,黃老闆建議,冬季蜂蜜最適合直接食用,早起吃一湯匙蜂蜜可以補充人體必需的葡萄糖,還能保養喉嚨,達到潤喉的效果,另外也可以40度左右開水沖泡蜂蜜製成蜂蜜水,若放在密閉容器搖晃均勻,最能讓蜂蜜的香氣釋放出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