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何時買跑步鞋最合腳?專家建議下午快結束前


圖片來源/123RF

名作家曾說「一雙好鞋會帶你走向美好的地方。也許你會慢慢變老,但是不管怎麼樣,你總能找到一雙屬於自己的鞋,穿著他,訴說自己的故事。」同樣女生在跑步時,如果能夠挑到真正屬於自己的運動鞋,它也會帶領妳到一個健康、美麗又充滿自信的新世界,以下是西班牙《ELLE》雜誌美容主編給正要跑向未來的各位女性挑選跑步鞋的7祕訣。

選購跑步鞋要訣

1.穿上妳平常跑步穿的襪子試穿鞋子。不要穿長統或短統絲襪,確保一開始就是「對的感覺」。

2.正所謂要剛好但是不要太緊。這正是正確的感覺。鬆緊剛剛好,但是不要阻礙妳跑步。

3.妳最長的腳趾距離鞋尖應該跟距離腳拇趾是一樣長的。

4.兩腳都要試穿,因為我們經常兩腳的大小不一。

5.應該選在何時血拼買鞋?答案是在下午快結束之前,因為妳的雙腳在這時候會輕微水腫,跟妳跑步時的狀況一樣。

6.運動鞋不會變小縮水,所以穿對合適的尺寸很重要。最好有一點寬鬆,讓腳趾頭不要摩擦到鞋尖,這樣一來可以防止趾甲變成可怕的黑色,但是不要鬆到讓腳跟滑出。

7.因為款式不同,即便是同樣品牌或其他品牌,妳也不一定會穿同樣的尺寸。

跑步時該穿什麼?

不需要旁人鼓吹血拼,我自己很清楚要開始跑步,得要感覺動力,所以我必須穿適當的運動衫,當然顏色要是黑色,因為我們都知道黑色顯瘦。我知道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可是我非常肯定,如果穿運動服好看,妳比較可能愛上運動。各位姊妹應該贊同我的看法,畢竟沒有人希望自己看起來很醜,就算是汗水浸濕T恤的那一刻。

投資運動鞋之後,我的下一個重要的戰利品是有名的運動衫,但我再一次買錯尺寸。

我跟各位打包票,四年前許多公司提供給女性的運動服選擇,絕對一個衣帽架就掛得完。我第一次出手購買是幾件M號的長款運動衫,當時覺得S號太緊身了,但這是試穿時犯的錯,衣服洗過之後變得鬆弛,害我不得不往上拉,簡直變成史蒂夫‧厄凱爾(Steve Urkel)的跑者版本:運動衣幾乎拉到胸部高度,無時無刻拉個不停,因為一直往下掉。為了完成打扮,我另外買了一件T恤和一件風衣外套。儘管當時還是九月,我考慮到十月寒風將吹起。最後,我一直到十一月才開始跑步。不過女人謹慎總是好的。

資料來源:書名/《女生跑起來:路跑美女雷里莎動作示範!特別收錄最受女生歡迎的跑步健康食譜!》

作者:克莉絲汀娜.米德蕾(CRISTINA MITRE)

譯者:葉淑吟

出版社:平安文化

運動 慢跑 美容 有氧運動 路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