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吃秋柿啦!護心治咳還能止宿醉


圖片來源/123RF

秋天是吃柿的好季節,如果你最近有機會路過「柿餅之鄉」的新竹新埔鎮,就可以看到農婦們正在四合院中曬柿子、一整片橘黃色的美景,盡收眼底,柿子不僅外觀喜氣,它也是保護心臟的水果王,對預防心臟血管硬化有絕佳的功效,柿子曬乾就變成柿餅,用水和冰糖將柿餅蒸至軟綿後食用,還有助緩解慢性支氣管炎乾咳和喉嚨痛。

養生功效大搜索

柿子富含葡萄糖、果糖、蔗糖,它們都可立即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能量。甜柿

所帶有的苦澀味來源於矢布腦和醇脫氫酶酵素,這兩種物質具有分解酒精的功效,再加上柿子中含有可降血壓的澀單寧和有利尿作用的鉀,喝完酒後吃個柿子,能防止宿醉。

柿葉也可以入藥,柿葉中含有的黃酮苷,有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流量的作用。柿葉還被稱為「天然的維生素C劑」,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柑橘的數十倍,因此用柿子葉做成油炸食品,可及時補充因吸菸或喝酒所流失的維生素C。

選購方法

選購柿子時,看其外型,以個大、顏色鮮豔者為佳。如是硬柿,用手摸試,手感硬實者為佳;如是軟柿,應整體同等柔軟,有硬有軟者則不佳。

澀柿子變甜5法詳解

方法一:把柿子裝在容器中,用酒或酒精噴於果皮表面,密封3∼5日。

方法二:把柿子放入35℃溫水中,過兩天即可脫澀。

方法三:把柿子與梨(或山楂)放在一起,密封3∼5日即可。

方法四:把柿子裝在塑膠薄膜袋子中,密封放置兩天。

方法五:將柿子放在電冰箱速凍室裡凍1夜,然後再拿到陽光下曬軟。

資料來源:書名/《100種水果營養圖典》

作者:孫樹俠、于雅婷

出版社:人類智庫

柿子 心臟病 血管硬化 乾咳 慢性支氣管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