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日本家事女王的切菜法 下廚省時又省力


圖片來源/123RF

現代女性要上班又要做家事,如何節省時間就是最大的課題,本多弘美有「日本家事女王」的美譽,她提倡只要活用技巧,勞力活也可以變得很輕鬆,連簡單的切菜都大有學問,只要跟著專家改變切菜的順序和方向,就能讓妳下班後進廚房不再慌慌張張,方便又容易。

快速輕鬆的切菜技巧

切菜時通常不會特別注意什麼,不過只要改變一些觀念,這件事就會變得更輕鬆,還能節省切菜的時間。

洋蔥 對切之後,再剝去外皮。只要改變切菜順序,就能順利剝除外皮。

青椒 炒肉或炒麵時,常會用到青椒。請將青椒放在一起,一口氣「切好」。

將所需分量(數顆)放在砧板上,同方向排成一列,從右側開始,每顆都直切剖半。切完後將所有青椒的種籽去除。最後將對切好的青椒再次排成一列,切成絲或小塊,也是「一次切到底」原則。

番茄 成熟的番茄若由較軟的部位開始切,容易變成一團爛泥。此時只要將番茄擺好,從較硬的蒂頭部位下刀就行了。

吐司 整條吐司要切片時,很多人會從上方開始切。其實吐司也能橫放,用麵包刀從底部較硬的吐司邊周圍切下去,就會很容易切開。

培根 培根只撕開底部包裝將要用的分量取出,其實滿麻煩的。建議事先將培根從包裝中取出對切,取用就會很方便。

切肉時,砧板總會變得油膩膩的。有種方法是將牛奶盒鋪在下方再切,但要將肉品從包裝盒取出,就得下點工夫。建議將包裝盒倒過來放在砧板上,接著打開包裝盒裡的保鮮膜攤平在砧板上,拿掉外盒後,再從上面開始切,就能避免弄髒砧板,省下清洗的時間。

Point:改變慣用的切菜法,下廚更加省時方便。

資料來源:書名/《日本家事女王才知道的神奇家事術》

作者:本多弘美

譯者:蔡麗蓉

出版社:采實文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