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登革熱蔓延 防蚊產品被掃空


圖片來源/台南林小姐提供

全台登革熱確診病例,在各方疏於防範下,突破六千大關,疑似死亡病例超過卅起,而且疫情開始蔓延全台,台南有民眾日前到藥妝店,發現防蚊商品現貨架幾乎被掃空。

目前登革熱嚴重區域只集中在南部縣市,有專家警告,疫情會隨著人的活動而蔓延,因此住在北部的民眾不要心存僥倖,專家分析,根據目前病例分布,疫情將沿著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

<br />本報系資料照

本報系資料照

台南林小姐表示,因登革熱疫情嚴重,安南區已有500多個案例,內心相當恐慌,也有許多朋友購入蚊帳、捕蚊燈應急,而她日前在台南市藥妝店買東西時,更發現防蚊產品現貨架上幾乎被一掃而空。

<br />本報系資料照

本報系資料照

根據疾管署資料,登革熱感染初期會有發燒、頭痛、肌肉或骨頭痠痛等現象,部分患者會感到食慾不振。此外,噁心、嘔吐、腹瀉等也是常見症狀,病患會因水分流失處於缺水狀態。

有專家建議,在登革熱疫情尚未趨緩之際,一定要注意居家防蚊工作,清除積水容器、加強打掃住家附近環境,擔心遭蚊子叮咬,可以使用相關防蚊產品,並避免前往疫區。

登革熱 防蚊液 防蚊 發燒 肌肉痠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