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水濁濁不敢喝!使用濾水壺安心喝


報系資料照

蘇迪勒颱風雖然已經過境一個禮拜,但家裡的自來水還是黃黃的,過了這麼多天,想到要喝下肚還是會心驚驚,日前有醫院眼科發現,結膜炎患者增加三成,「拿來洗臉都這樣了,喝下去怎麼辦?」

根據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的調查,一般平常原水濁度約20~30度,颱風過後新店溪原水濁度達3萬9000多度,是平常的2000倍,家裡的自來水就像泥水,也引發民眾搶水潮。

幾天後濁度雖然降低到正常值2度以下,但不少民眾發現,家裡的自來水肉眼觀察仍然混濁,只能一直買瓶裝水來喝。

有專家認為,縱使淨水場出水濁度已經正常,但多數家庭使用水塔或蓄水池並未清理,若未請人清理,還是得忍受水質汙濁之苦,因此建議自來水務必煮沸,沸騰後再以小火煮3到5分鐘才能飲用。

另外,若家裡使用濾水器或濾水壺,建議更換濾心頻率要提高,因為濾心若卡泥沙,水恐怕更髒;一般市售濾水壺能忍受的自來水濁度上限是2度,如果民眾對自來水還是沒信心,可使用濾水壺過濾後再使用,比較安心。

結膜炎 濾水器 自來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