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睡不著好慘!你不能錯過的好眠9撇步

現代人工作時間長、壓力又大,晚上精疲力盡躺到床上後卻又忍不住要滑手機,導致睡眠時間不足,隔天又要拖著疲倦的身軀去上班,陷入日復一日的惡性循環裡。人氣家醫科美女醫師陳欣湄教你黃金9招睡好覺,讓你從此不必再數羊,熟眠有助全面修復身體功能。

撇步1

建立「睡眠—清醒週期規律」

生理時鐘會讓你在週期中的睡眠時間快到時,腦袋自然釋放出「想睡覺」的感覺,讓你順利的進入睡眠。

撇步2

找出最適合你的睡眠時數:90分鐘黃金原理

假設人體所需的最低睡眠時間為6小時,那麼下一個完整的睡眠週期與最精華時間就會是7.5小時(因一個週期為90分鐘,也就是1.5小時,以此類推……)。

撇步3

白天不補眠,晚上睡得好

晚上入睡後褪黑激素的血中濃度是白天的10倍。長期晚上不睡、過了半夜甚至到早上才睡覺的夜貓子,可能無形之中會嚴重缺乏這種好的荷爾蒙。

撇步4

清醒時請這樣做:遠離床、陽光好、早餐飽、多運動

一天至少「曬30分鐘陽光」、一頓元氣早餐都是阻斷這種惡性循環的最佳方法,並用簡單伸展操,喚醒沉睡的身體。

撇步5

讓身體重新找回想睡的感覺—入睡清醒關鍵15分鐘

欲幫助入睡,必須從另一種相反的連結反應-「正向好眠經驗」來進行。

撇步6

提升睡眠環境舒適度

注意床墊的服貼及軟硬度、不要開燈睡覺、調整溫度、蓋對被子、枕頭高度等等。

撇步7

睡前的放鬆魔法

睡前寫紙條、拋掉煩惱、溫和音樂能引發助眠的腦內α波都是不錯的方法。

撇步8

不要在床上做這些事情:打電玩、看電視、滑手機,通通NG!

在睡眠時間相差不多的情況下,睡前上網或看電視時間越長的人,越容易發生睡眠不足。

撇步9

提早培養你的好睡體質:關鍵睡前2小時

吃過飽、肚子太餓都應避免,激烈運動、花腦力的活動,NG!可以選擇泡澡好睡覺。

資料來源:書名/《史上第一本!睡好覺》

作者:陳欣湄

出版社:台灣廣廈

日式岩盤浴加速體內循環 跟疲勞說掰掰

養生會館足體按摩夜光票 買加送肩頸熱敷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失眠 賀爾蒙 生理時鐘 褪黑激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