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生達 順脂錠20毫克

治療那些疾病?

1.高血脂症:對於原發性高膽固醇血症及合併高膽固醇血症與高三酸甘油脂血症之病人,在使用低脂低膽固醇及低卡路里食物療法與其他非藥物療法(如運動)後,仍不能充分降低膽固醇之情況下,可併用PRAVASTATIN SODIUM 以降低血中升高之總膽固醇與低密度脂蛋白質。2.初發性預防:對於患有高固醇血症但無明顯冠狀動脈心臟病之病人,可降低心肌梗塞之初次發作及因冠狀動脈心臟疾病致死之風險。3.再發性預防:對於曾患有明顯冠狀動脈心臟疾病之病人,可降低心肌梗塞之重複發生、因冠狀動脈心臟疾病致死、需要心臟血管重建心術、及發生中風或暫時性缺血發作之風險。4.可降低因接受心臟移植之後續免疫抑制治療產生之移植手術後高脂血症。

相關疾病說明: 高血脂 冠心病 心肌梗塞 心臟病 膽結石

這個藥物該如何使用?

本藥須由醫師處方使用。在治療開始之前,病患應先採用低膽固醇的飲食,而且在治療過程中都必須採用低膽固醇的飲食。Pravastatin sodium 一般開始劑量是每天10mg,20mg或40mg,一次服用。依測得的脂肪值不同,劑量應依個人不同而增加,最高劑量為每天40mg,最早可在4星期後(最大效應)開始調整劑量。Pravastatin sodium 的維持劑量為每天10-40mg,一次服用。接受併服或不併服其他免疫抑制劑的環孢靈治療的病患,起初應先服較低的初始劑量,為5mg或10mg的pravastatin sodium。要增加劑量時必須十分小心,大部份接受此種合併療法的病患每天接受20mg的pravastatin。一定不能超過每天20mg的最高劑量。接受此種合併療法的腎臟移植病患,一定不能超過每天10mg pravastatin sodium 的劑量(見「相互作用」和「警告」)。合併治療:parvastatin sodium 可以跟膽酸結合的離子交換劑(cholestyramine,colestipol)合併用以加強治療效果(見「投予方式」)。在老年病患和腎臟功能不全的病患一般不需要調整劑量,因為只有少量的pravastatin sodium 經由腎臟排出。

藥物的詳細成分

  • PRAVASTATIN SODIUM 20MG

本藥物是成藥?還是需要醫師開立處方箋?

須由醫師處方使用

藥物許可證說明

英文品名 Pavatin protect tablets 20mg Standard (Pravastatin Sodium)
製造商名稱
  • 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二廠
  •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延伸閱讀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