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抑鬱錠10毫克

藥物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 ESCITALOPRAM (AS OXALATE)

相似成份藥:

這個藥物該如何使用?

憂鬱症:常用劑量為每日10毫克,依各別患者狀況,劑量可增加到最高每日20毫克。 產生抗抑鬱效果通常須2-4週,在症狀解除後,治療至少須持續6個月以強化效果。每日劑量超過20毫克之安全性未被證實Escitalopram 以每日單一劑量投與,單獨或與食物併服皆可。老年人(超過65歲者):開始治療時,建議將常用劑量減半投與,並應考慮降低最大劑量。孩童及青年(小於18歲者):Epram不可用於18歲以下之孩童及青少年的治療。曾有兒童使用本藥時發生自殺意念或行為之報告。腎功能受損者:輕微或中度的腎功能受損患者,毋須調整劑量,但對於嚴重腎功能受損患者(Ccr小於30ml/min.)須小心注意。肝功能受損者:在治療的前2週,建議初始劑量為每日5毫克,依各別患者狀況,劑量可增加至每日10毫克 。缺乏代謝酵素CYP2C19,已知缺乏CYP2C19代謝酵素之患者,在治療的前2週內,建議初始劑量為每日5毫克,依各別患者狀況,劑量可增加至每日10毫克 。停藥症狀當停止以Escitalopram治療時,須在1或2週之期間,逐漸降低劑量,以避免可能產生之停藥症狀。

藥物的詳細成分

  • ESCITALOPRAM (AS OXALATE) 10

本藥物是成藥?還是需要醫師開立處方箋?

須由醫師處方使用

藥物許可證說明

英文品名 Epram Tablets 10mg
製造商名稱
  • 健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延伸閱讀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