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每多一匙就多100卡!一圖看懂火鍋醬料熱量排行:第一名是它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火鍋醬料示意圖。
火鍋醬料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火鍋處處是地雷,從選湯頭到選肉片都暗藏熱量陷阱,當你以為點菜完就了事,其實另一陷阱就在醬料區等你!好食課Titan林世航營養師用一張圖帶你看同樣是一湯匙醬料,熱量到底差多多!

沾醬熱量

*皆以一湯匙(15克)做計算單位

NO.1 沙茶醬:一湯匙熱量109 kcal,鈉含量185 mg。

NO.2 胡麻醬:一湯匙熱量72 kcal,鈉含量180 mg。

NO.3 照燒醬:一湯匙熱量34 kcal,鈉含量276 mg。

NO.4 豆瓣醬:一湯匙熱量31 kcal,鈉含量756 mg。

NO.5 起士醬:一湯匙熱量30 kcal,鈉含量60 mg。

NO.6 和風醬:一湯匙熱量28 kcal,鈉含量450 mg。

NO.7 辣椒醬:一湯匙熱量16 kcal,鈉含量740 mg。

NO.8 醬油:一湯匙熱量14 kcal,鈉含量750 mg。

NO.9 烏醋:一湯匙熱量6 kcal,鈉含量236 mg。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另外醬料區除了擺醬以外,還有蔥花、蘿蔔泥、蒜泥、辣椒等選擇,這些配料通常只會添加少許至醬中當提味,熱量也幾乎可以不計,但要注意,目前天氣越加炎熱,要注意檢查店家是否有做好溫控或其他保存措施,避免醬料及配料放久,也容易有細菌滋生或蚊蟲接觸問題!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吃火鍋就愛沾醬,多一匙沙茶醬多100大卡熱量

責任編輯:辜子桓

火鍋 醬料 鈉含量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