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驚!市售烤肉餐 鈉超標15倍

衛生屬提醒1人份的烤肉餐,約有鈉1萬5千毫克、總熱量為1600大卡。 記者蘇健忠/攝影
衛生屬提醒1人份的烤肉餐,約有鈉1萬5千毫克、總熱量為1600大卡。 記者蘇健忠/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吃烤肉,小心變成吃鹽巴!衛生署隨機購買網路販售的烤肉餐,發現鈉含量高得嚇人,以五人份烤肉餐為例,總鈉含量高達7萬5000毫克,平均每人一餐攝取1萬5000毫克,差不多是一餐建議值960毫克的15倍。

中秋將至,烤肉餐點成為網路熱賣商品。不過,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今天公布「常見烤肉食材營養熱量大揭密」顯示,這類醃製好的碳烤肉相當不健康。

食藥局營養師陳怡婷指出,以市售五人份烤肉餐為例,價格約在一千元上下,進一步分析,一人份烤肉餐點中,鈉含量1萬5000毫克、脂肪330公克、總熱量為1600大卡。

如以每日營養素攝取量基準值作為參考值,結果發現,吃一餐已醃製好的碳烤餐點,鈉跟脂肪的攝取量超過建議值15倍,總熱量則超過兩倍。陳怡婷表示,市售加工及醃漬食品都會添加添加物、調味料。建議民眾在採購烤肉食材時,不要購買事先醃製好的,因為不知道醬料的使用量。

陳怡婷建議,自行準備生鮮食材,購買生鮮肉品及蔬菜,並自行調味,才能控制鈉、脂肪及熱量的攝取,吃起來比較健康。烤肉醬應該先用三倍的開水稀釋,降低鈉含量。烤肉醬濃度稀釋後,減少口渴,進而避免飲用過多的含糖飲料。

知名料理達人林秋香老師則建議,民眾可以自製烤肉醬,例如,將水梨、蘋果磨成果泥,再放進烤肉醬中,不僅可以沖淡鹹味,水果中的酵素還可軟化肉質,吃起來更順口美味。

食藥局局長康照洲建議,民眾中秋烤肉最好自備食材,盡量不要購買市售的烤肉套餐,才能吃得健康。

熱量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