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低脂牛奶不會胖?未必喔

【聯合晚報╱蔡致仁】

牛奶一直是幫助兒童成長的必備飲品,它富含鈣質與維他命D,可以幫助小孩骨骼成長,而脫脂牛奶則是讓小孩維持正常體重的最佳選擇。但是最近一份研究指出,喝脫脂或低脂牛奶的小孩可能更容易發胖。

維吉尼亞大學小兒內分泌教授狄波爾與同事分析了1萬700個小孩所喝的牛奶種類,與他們的身體質量指數(BMI)之間的關聯,發現2001年出生時體重正常的小孩,如果一直喝1%脂肪的牛奶,到他們4歲時,肥胖的風險增加了57%。

狄波爾說,「我們的假設是喝全脂牛奶或2%脂肪牛奶的小孩BMI會比較高,因為他們吸收更多飽和脂肪的熱量。但結果卻是喝脫脂牛奶或1%牛奶的小孩BMI比較高。」

另外,他們發現兒童所喝的牛奶脂肪含量與體重成反比,也就是說,喝脫脂牛奶的小孩BMI最高,喝全脂牛奶的小孩BMI最低。

研究者指出,喝低脂牛奶的小孩容易發胖,可能是因為他們攝取的卡路里整體而言更高,但是狄波爾並未把這些兒童攝取的食物列入研究。不過,這項研究打破了「低脂牛奶較不容易致胖」的觀念。

牛奶 脂肪 低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