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聽診器的聲音》早安 帥哥!

【文/南風輕輕】

醫院特別把癌症中心的病房重新裝修,選用暖色調的裝潢,柔和的燈光,淡米色的大理石地板,寬敞的走道,希望提供癌症患者溫馨舒適的感受,能夠安心的治病。病房的交誼廳除了電視和第四台的基本配備外,裡外都放置了淡色系的皮沙發,提供病患與家屬休憩和交談治療心得,互相鼓勵與加油。我就常看到那位腦部淋巴瘤的老伯,坐在沙發上和其他病友快樂的談天說笑。

他今年80歲,自從老伴過世後,就和孩子們住在鄉下的大宅院。孩子上班時他喜歡到處閒逛找人聊天。最近兩個月右手常不自主抖動,也容易跌倒,被轉診到我們醫院,電腦斷層檢查發現他的腦部長了個腫瘤,立體定位的切片檢查,確定是惡性淋巴瘤,轉到我的病房做後續的治療。因為老伯的年紀太老,我向他的子女建議選用腦部電療和類固醇治療。

初次看到老伯時,他的眼神呆滯,低著頭垂垂老矣的模樣,講起話來口齒不清,右手不停的抖動,說實在的連我都沒把握,不知道能幫老人家復原到什麼程度。經過幾次的電療後,神智逐漸恢復的他,竟然可以清醒的看著我和住院醫師以及實習醫師們,還笑著叫我們:早安!帥哥醫師們!老伯恢復的情形,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看著精神飽滿的他,面容整潔,雙眼炯炯有神,刮得乾乾淨淨的鬍子,好帥氣!我知道那雪亮輪轉的眼神裡,正流露出智慧的靈魂。老伯的子女請了個看護幫忙照顧,看護把他打扮的整整齊齊,他告訴我希望病趕快治好,好去討個老婆來做伴。看護笑著對他說:看你500萬討得到老婆嗎?他反駁說:那有那麼貴?200萬應該就夠了吧!我笑著鼓勵他說:老伯你結婚時,要記得發個喜帖給我,我會包個大紅包給您祝賀!……看著老伯神采奕奕的模樣,我告訴年輕的醫師們,我想老伯才是真正的帥哥。從此以後,我們見到老伯都會搶著對他喊一聲:早安!帥哥!

每次巡病房時,總是看著他老人家努力的加餐飯,他說要把身體趕快弄好,還叫看護用鮮採的蘆薈切成薄片,敷在光亮的頭皮上,好滋潤被電療的頭皮。免得頭皮變黑討不到老婆。他也請我們會診復健科,教導他做復健,希望手腳的無力和抖動趕快改善,將來才能帶新老婆去散步。

人生七十才開始,用來形容老伯,我想是再恰當不過了!看著他人老心不老的赤子之心,更讓我深信,不管眼前的病痛是多麼的折磨人,只要你堅定不移,永遠懷抱著信心和希望,勇往直前,奮戰不懈,不管是男人或女人,不管是七老八十,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帥哥和美女的!

帥哥老伯出院了,我們祝福他早日康復,如願以償,或許有一天真能討個美嬌娘!

★個人部落格.聽診器的聲音:http://blog.udn.com/jhwu1770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