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申請沒附班表 居隔7天拿3天補償金

圖為居家隔離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居家隔離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嚴峻,不少民眾遭匡列居隔無法上班,依規定可申請每日1千元的防疫補償金,不過新北康姓市民投訴春節居隔7天,申請後卻只獲3天補償金,原因卻是沒檢附輪值班表,但申請系統並未要求檢附班表,他質疑遭刁難。

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說,只要公司有開立未支薪證明,補償金就一定會補給民眾。救助科長石玉麗表示,公所要求檢附班表,是為釐清遇假日是否需扣除給薪日,本月5日民眾提供請假單及薪資明細證明,已重新計算,近日將補撥付4千元。

康姓市民說,1月27日遭衛生局匡列居隔7天,雖然隔離期間是農曆春節假期,但依班表仍需出勤,因此隔離期間向公司請假,公司也開出不支薪證明,並蓋有公司章,沒想到申請7天補償金卻只核發3天共3千元。

他詢問承辦人員理由,卻被要求再出示公司輪值班表,否則只能發3千元;他轉而向衛福部申訴,卻回覆稱未支領薪資尚須補件,讓他直呼遭政府刁難。

張錦麗說,將跟民眾聯繫,只要符合規定,另外4千元就會核發。承辦人員要求要出示輪值班表,區公所可能只是依規定辦理,「但規定是死的」,可有彈性,只要開立未支薪證明即可。

新冠肺炎 防疫補償金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