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眠呼吸中止症有3種類型 診斷與治療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富樂快篩測不出 指揮中心:徵用18家廠商沒大鑫

食藥署下令全面回收237萬劑富樂快篩。圖/調查局提供
食藥署下令全面回收237萬劑富樂快篩。圖/調查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快篩試劑品牌「Flowflex富樂」傳出有瑕疵,檢驗卡匣品管線(C)、測試線(T)顯示不出來,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以中國黑心快篩試劑魚目混珠。晚間指揮中心發布新聞稿澄清,徵用及採購的快篩試劑中,並沒有大鑫資訊公司,且撥至地方政府及其他公務機關的快篩試劑數量充足。

指揮中心表示,針對富樂快篩(FlowflexCOVID-19AntigenHomeTest)無法判讀事件,經新竹地檢署昨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新竹縣調查站前往位在新北市的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及相關人員住所進行搜索,並送往新竹地檢署複訊。

目前徵用及採購快篩試劑之廠商共計有18家,並無該廠商的產品。

代理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徵用廠商包括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寶齡富錦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塑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凌越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安特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興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普生股份有限公司、亞培快速診斷設備股份有限公司及羅氏醫療診斷設備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

另外緊急採購案廠商則包括新富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城藥品股份有限公司、瑞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弘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崧閎有限公司、森昌有限公司、冷泉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嘉碩生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

而針對大鑫資訊公司申請的產品,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林欣慧下午也表示,大鑫資訊公司進口的富樂快篩試劑總量為237萬劑,已全數流入市場,目前限期一個月內盡數回收;但已銷售、使用量都還無法預估,要等廠商完成回收作業匯報後才知道;違規產品將依法由衛生局沒入銷燬。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