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有一種婚姻叫做鄧超孫儷!「媽媽你在哪」擁有被需要的幸福,孫儷:他在改變、為家改變

媽媽寶寶

圖/微博@孫儷、鄧超
圖/微博@孫儷、鄧超

鄧超的改變,讓家庭更美好,也改變了孫儷的婚戀觀,讓原本不相信愛情婚姻的她,因著這份愛得到幸福。

孫儷媽媽離婚那天,她從此不相信愛情、不結婚

是鄧超改變了孫儷。父母在12歲時離婚,幼小時分離的畫面,震懾了她對兩性婚姻的觀念,她看到媽媽為家庭付出了全部的身心,最後卻被婚姻背叛,讓她決定:「不輕易相信愛情、害怕愛情、肯定不結婚」。

這樣傷痕累累的她,碰上了會逗她開心的鄧超後,逐漸放下了。這並不容易,孫儷曾說,鄧超和她的個性和生活習慣十分不同,兩個人能生活在一起,挺不容易的,但她也提到一個聽起來看似平常卻十分重要的關鍵,11年的婚姻生活中,「鄧超一直在改變,為家在變」,孫儷感受到了,也感動到了。

誰說不是如此,觀察鄧超的微博內容,除了家庭就是工作,家庭的部分除了分享和孫儷之間的逗嘴趣事外,最常出現的大概就是女兒「小花」了吧!這樣一位以家庭為重、工作上又充滿魅力的男人,完全匹配得起孫儷這位優秀霸氣的「娘娘」。

細數鄧超5件對婚姻的付出,讓孫儷擁有「被需要」的幸福

婚姻與愛情不同,沒有太多時間浪漫,就是一秒一分一天一年的生活,尤其當有了孩子之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處理孩子的瑣事中度過,孫儷和鄧超的生活也是如此,但又有一點點不一樣,這種當另一半以你為重的愛,你一定也感受過。

1.停工7、8個月陪老婆待產

當孫儷為了懷孕生產而難受時,鄧超沒有置身事外,他說:「最重要的時刻,不能讓女人獨自去面對。」於是在孫儷生大兒子的時候,特別停工7、8個月陪伴待產。

2.用盡方法逗老婆開心

對,是「逗另一半開心」,而不是「浪漫」,浪漫很重要,但跟一個會讓人開心的人生活,似乎日子裡再大的事都能大而化之了。舉例來說,鄧超喜歡寫毛筆字和網友分享,有一次他上傳了和孫儷一起寫下的「幸福」二字:「左邊媳婦寫的。右邊是我寫的。看完我再也不幸福了。」抖抖的「幸福」兩字,讓網友看出他的幽默感。幸福,哪能不戰戰兢兢呢?網友們也逗趣留言:「家裡總得有個沒有文化的……」、「您好,手抖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甲亢或是頸椎不好,或是帕金森......」令人莞爾。

圖/微博@孫儷、鄧超
圖/微博@孫儷、鄧超

還有一次,畫了一幅夫妻倆人的畫像放家門口,沒想到孩子看到後,竟不敢進家門,需要有人陪才能敢回家。讓人看了捧腹大笑。

鄧超曾在6週年領證紀念日時,寫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到哪兒也去不了,我還依然,把你當成,手心裡的寶,媳婦,6週年紀念日快樂,愛你。」不吝嗇對老婆說愛,也是一種逗老婆開心的方式吧。

圖/微博@孫儷、鄧超
圖/微博@孫儷、鄧超

3.不能沒有老婆!給另一半被需要的愛

愛,就是時時需要你的陪伴。孫儷接受時尚雜誌專訪時提到,由於她必須去健身房運動,但是在運動的1個小時期間,總是頻繁地被老公和小孩的傳訊轟炸:「老婆你在哪」、「媽媽你在哪」等,這種被需要的感覺,讓孫儷被滿滿的幸福包圍。

鄧超會儘量跟老婆一同吃晚餐,一起陪伴孩子,難免必須出外工作時,也一定會跟彼此說晚安,時時刻刻把老婆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所以孫儷曾說,「我們是生活中的伴侶、孩子中的父母、工作中的同事、理想中的戰友、養生中的師徒。」這樣的關係,是彼此需要、互相契合的完美關係哪。

4.永遠願意為家改變自己

鄧超常在微博裡曬幸福,有一次,他PO出夫妻倆戴著口罩,早起喝咖啡的合照,他說:「被孫老師(孫儷)和孩子調整到從晚上喝一杯變成了早上喝一杯了。」還附上哭哭的表情符號,兩人的夫妻日常,連抱怨都甜甜。

還記得,孫儷在9週年結婚紀念時發文提到,兩人生活的差異性挺大的。

「他是個夜貓子,我喜歡早睡早起;他是個無辣不歡的人,我飲食清淡;他喜歡住北京,我喜歡住上海;他喜歡每天和人聊天,愛表達,我喜歡安靜不說話;他不喜歡運動,我喜歡運動;他愛喝冰咖啡,我愛喝熱茶;他愛哭,我喜歡平靜的情緒;他做事太隨性沒有計劃,我每天過著非常規律的生活;開車不記路,我的腦子就是活地圖;他記性差,我記性好;他怕熱,我怕冷。」

當時,兩人認識14年、結婚了9年,這麼長的時間、這麼多的不一樣,鄧超表現愛的方式是「改變」,他為了孫儷,搬到上海、吃清淡食物、儘量早睡早起、一起運動,只要有時間就去學校接送孩子,更願意每天陪她一起喝杯熱茶、曬太陽。

孫儷說,「他自己還買了一本筆記本,寫起了自己的生活工作計劃,以免自己記性不好總忘事情。」最後的總結,「他一直在改變,為家在變。」

5.把愛孩子當成生活的一部分

鄧超也是個「女兒傻瓜」,他曾在女兒「小花」2歲生日時,向她告白:「小花妹妹,爸爸今天必須向你坦白,爸爸總是在偷偷地看你,在車上,在吃飯時,在洗澡時,在喝奶時,在廁所裡,在玩具房,在和哥哥玩兒時,在手機相冊裡,在我身邊,在我懷裡,在你睡著時,看不夠,怎麼都看不夠,我的小天使,我的霸王花,愛你,2歲生日快樂。」

愛老婆的男人很迷人,愛女兒的爸爸更讓人著迷崇拜。

對家庭全心全意的付出,是鄧超給孫儷和孩子們一份最簡單卻珍貴的愛。他的改變,讓家庭更美好,也改變了孫儷的婚戀觀,讓原本不相信愛情和婚姻的她,因著這份愛得到幸福。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孩子 婚姻 愛情 運動 結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