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台要求產地標示 暗示萊豬不安全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美聯社

長期敦促台灣開放美豬牛進口的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三月卅一日公布「二○二一年各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表示,台灣對美豬內臟和腎臟訂出比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更嚴格的萊劑殘留容許值(MRL),且實施豬肉原產地標示,「不正確的暗示含萊劑的美國豬肉與豬肉產品存在食安疑慮。」

這是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上任後,發布的首份各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

USTR多年來的報告均會敦促台灣開放進口美豬牛。台灣在二○○六年起陸續開放部分美牛,今年起同意部分美豬進口,並且實施產地標示和邊境查驗等配套措施。

USTR在報告中表示,嚴格的邊境查驗和逐批檢查,阻礙貿易順暢。

有關產地標示,報告提到,豬肉產品經過加工就要調整產地標籤,如實標示不同原料來源國,將影響台灣加工豬肉產品製造商購買美豬的意願;美國已對此向台灣提出關切,包括在去年世界貿易組織的技術貿易壁壘委員會會議上。

報告指出,台灣要求落實產地標示以確保美豬食品安全,同時制定美豬的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值,這些做法不正確的暗示含萊劑的美國豬肉與豬肉產品存在食安疑慮。

有關萊劑殘留容許值,USTR表示,台灣對進口豬內臟實施比Codex更嚴格的殘留容許標準,「美國關切這樣的殘留標準未反應其食用後暴露量,美國還憂心台灣對萊劑殘留檢測標準與Codex不一致,將導致結果失真。」

經貿辦:將依國情向美說明

【記者陳熙文、黃有容/台北報導】針對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的評估報告,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昨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有關牛豬議題,美國政府多次公開對台灣開放持正面肯定態度,相關處理細節雙方持續溝通,管道順暢,美方公布的報告是例行性的年度報告,相關說法已存在多年,政府將依據國情妥為向美方說明。

美豬 萊克多巴胺 美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