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香蕉頭尾呈現綠色 吃了會致癌?

香蕉頭尾呈現綠色 吃了會致癌?
香蕉頭尾呈現綠色 吃了會致癌?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杜建重/攝影

富含色胺酸的香蕉,有「開心食物」之稱。不過最近網路流傳,「聽說頭尾呈現綠色的香蕉,吃了會致癌…」是真的嗎?根據農委會指出,香蕉催熟是使用酒精或電石(電土)產生的微量乙烯,乙烯屬揮發性物質,會自然揮發消散,並無致癌風險。

網路流傳,「香蕉頭尾呈現綠色,其他部位為黃色,則是頭尾有塗抹催熟劑,這種催熟劑會導致癌症。」對此,衛福部食藥署解釋,香蕉若在樹上自然黃熟,常常無法轉色及熟成一致,導致口感品質不佳,因此目前市售香蕉是先於綠熟期採收,後再以低溫催熟促使後熟,使香蕉熟成品質一致。

而根據農委會指出,青蕉催熟是以低溫(14~20℃)催熟約5~7天,催熟的第1天利用酒精或電石(電土)產生微量乙烯,促使青蕉果皮逐漸退綠轉黃,絕無塗抹催熟劑,網路流傳之「頭尾綠香蕉」實際上是果皮轉色級數達第5級的香蕉。乙烯屬揮發性物質,會自然揮發消散,不會存在於香蕉內,並無致癌風險。

食藥署還提醒民眾,選購香蕉時,若表皮出現黑點,並非香蕉腐敗,反而是香蕉最香甜的時候。但如果仍有疑慮,可以在食用前用清水沖洗。

編輯推薦

香蕉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