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12至18歲青少年能打高端? 李秉穎:中研院已完成試驗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成員李秉穎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取自YouTube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成員李秉穎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取自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泰國外交部10日宣布,將高端疫苗列入認可疫苗名單,另外包括紐西蘭、帛琉、貝里斯、印尼等國也承認高端疫苗。不過目前高端疫苗接種年齡,仍限制需滿20歲以上族群。國內醫學中心先前進行高端疫苗12至18歲青少年臨床研究,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成員李秉穎也透露,聽聞中研院報告已經出爐,目前已送交食藥署審核。

去年8月馬偕與台大、長庚團隊共同進行「高端+高端」青少年試驗,共有399位青少年完成2劑接種,最後等待中研院檢驗報告出爐。李秉穎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談及12至18歲臨床測試者的血清檢驗報告,李秉穎表示,聽說中研院報告已經出爐,但還沒看到報告,目前已送食藥署審查,不知道審查過程到什麼階段。

對於高端疫苗是否會通過食藥署審核,成為12至18歲青少年新冠疫苗的第二選擇,李秉穎坦言,不曉得詳情,因為食藥署規定十分嚴格,資料文件必須齊全。針對高端國際認證,李秉穎說,世界衛生組織(WHO)一直幫高端進行第三期對照研究,預計今年上半年會有結果,若有正面結果,就等於WHO認證了,全世界也會採用高端。

李秉穎說,由於目前12至18歲青少年可施打的新冠疫苗僅有BNT單一選項,約有30多位青少年在接種BNT後,產生心肌炎等嚴重不良反應,或者有長達2至3個月的頭痛等,因此若有其他廠牌疫苗通過青少年適應症,先前施打第一劑BNT後產生嚴重反應的青少年,則可以透過其他疫苗補強免疫力。

高端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