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花博遭怨太遠換打38歲以上民眾 長者改診所就近接種

北市第11期施打疫苗長者怨花博太遠,市府改診所就近施打,換38歲以上民眾去花博接種。圖為花博接種站施打疫苗情況。圖/北市聯合醫院提供
北市第11期施打疫苗長者怨花博太遠,市府改診所就近施打,換38歲以上民眾去花博接種。圖為花博接種站施打疫苗情況。圖/北市聯合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個案,但有2起境外移入,分別從美國及韓國入境,兩人均打完2劑疫苗,自美國入境的案16448,5月及7月打過AZ疫苗,入境採檢結果陽性;韓國入境的案16452,4月及5月在美國打過2劑BNT,是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兩人目前均已送至醫院隔離、治療。

新北市今新增1例本土個案,北市衛生局說明,會與新北市一起做疫調,追查該個案是否有北市足跡,確認後將會進行疫情防治措施;針對自美國返台的境外移入個案,傳聞是某金控老闆,衛生局僅表示,只要是北市境外移入個案均會掌握。

衛生局表示,很多接種AZ民眾表示有不良反應,但第二劑要混打莫德納有困難,因此北市協調萬芳醫院及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開設「AZ不良反應特別門診」,民眾可到醫院網站掛號預約。

中興院區特別門診將於10月25日下午開放接種,萬芳醫院於10月26日接種,接種前民眾要取得不良反應證明,經醫師評估後,依照疫苗品牌間隔,第二劑才可混打莫德納。

針對第12期公費疫苗施打部分,不少長者反應花博接種站太遠,不易前往,盼能增加其他大型接種站點,衛生局表示,第11期接獲民眾反映後,此期規畫時有考慮距離部分。

第12期莫德納規畫在診所施打,北市有近300個診所可提供民眾就近接種,花博接種站則提供38歲以上民眾接種;除了花博接種站,也增加松菸接種站提供疫苗施打,後續也會尋找其他合適地點。

衛生局說,北市昨反映醫療量能不足後,中央昨下午緊急增設5個接種點,預計可消化4.5萬人施打量能,分別為華山西二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交通部一樓、空軍總司令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衛福部一樓,預計一天可接種9000劑BNT疫苗

針對北市第12期公費疫苗接種量能不足問題,衛生局說明,北市醫療院所很多且全部開出,但第12期有三種不同疫苗同時施打,接種年齡也很複雜

衛生局說,中央開出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的預約施打人數不均,第一階段人數太多,確實無法完全滿足接種需求,但第二階段能滿足民眾接種需求。

公費疫苗 AZ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