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莫德納第二劑明後天配送 指揮中心:地方造冊無須上網登記

斯洛伐克捐贈給我國的16萬劑AZ疫苗,昨天從維也納機場起飛運抵桃園國際機場,降落後,進行消毒。記者季相儒/攝影
斯洛伐克捐贈給我國的16萬劑AZ疫苗,昨天從維也納機場起飛運抵桃園國際機場,降落後,進行消毒。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疫苗接種政策原以提高第一劑覆蓋率為優先考量,現已轉為滿足第二劑。指揮中心表示,九月廿八日將配送一○八萬劑莫德納疫苗,廿九日起配發一百卅萬劑AZ疫苗,均作為第二劑接種,由地方政府造冊及通知,符合資格者無須上網至平台登記。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斯洛伐克捐贈十六萬劑AZ疫苗昨晨抵台,加上前天日本第五批五十萬劑AZ疫苗及先前到貨的自購六十四萬劑AZ,全數優先提供第二劑接種;接種對象為「七月廿日前以接種第一劑且已滿十周之五十二歲以上民眾」,再視接種情況,按年齡往下開放。

九月十七日到貨的一○八萬劑莫德納,廿八日配發至各地方政府,施打對象為「曾打過第一劑莫德納,已超過十周的七十歲以上或六十歲以上原住民」,大約一○五萬人符合資格。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一波AZ、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均由地方造冊,地方政府可自行規畫通知及接種方式,「地方很有經驗,會有智慧做好。」

台中一名二十四歲男子打了AZ疫苗隔天出現發燒、胸悶緊急送醫,確診為心臟衰竭,收縮率僅剩三十,為正常值六十的一半,且合併低血壓、休克,一度病危,住進加護病房,所幸施打五天強心針後逐漸復原出院。莊人祥表示,目前累計十七例接種後心肌炎個案,六例接種AZ、十一例接種莫德納,年齡介於廿一到八十五歲間。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BNT或莫德納等mRNA疫苗接種後發生心肌炎的機率高於AZ,好發於年輕男性。專家委員將分析討論台中個案才能研判是否與疫苗有關。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