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部分社工未列疫苗優先 民團籲:有必要接觸者都應列入

聽健康

00:00/00:00

社工是服務弱勢民眾的第一線。政府雖已針對服務街友、長照與醫事組織、與政府有契約關係的社工施打疫苗,但仍有不少民間社福組織的社工未列入施打。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秘書吳姿瑩表示,如今疫苗數量穩定,希望政府協助所有第一線社工施打疫苗,也不要以「外訪、內訪」為標準來區分,只要有必要接觸個案者,都應納入優先接種疫苗順位。

5月底,台北市社會局已為民間的無家者組織如芒草心、人間百味施打疫苗。芒草心秘書長李盈姿表示,當時萬華疫情升溫,社會局將協助街友的無家者組織社工、甚至是為街友發餐的牧師皆列入疫苗接種名單,一一施打。

吳姿瑩表示,據他了解,包括長照、無家者組織,或是在醫事機構內的社工皆已施打疫苗;而由政府委託協助照顧弱勢業務的民間社工也列入名單。但若是民間自籌款的社福社工,則未列入優先施打名單。

她舉例,現代婦女基金會在全台有12個單位,10個單位已造冊,但有兩個單位因屬民間自籌款、非政府直接委託,便未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名單。優先施打疫苗的社工名單也以是否有「外訪」需求為列冊標準。

但以現代婦女基金會為例,設點在法院機構裡的社工被認為無「外訪」需求,但他們需要與家暴受害人接觸。許多行政人員職稱並非式社工,但需要協助社工或跟社工一起工作,如資源募集與發放、環境清消等。吳姿瑩說,社福機溝裡的協助人員也應該比照醫院的行政人員,列入優先施打疫苗行列。

「社工保護弱勢的第一線,但是施打疫苗的第幾線?」吳姿瑩說,社福機構內只要有必要接觸個案者,都應納入優先接種疫苗順位。

新冠肺炎 社工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