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含鐵嬰兒奶粉 恐效果差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含鐵嬰兒奶粉不見得適合所有寶寶。美國一項研究指出,體內血紅素濃度已經很足夠的小寶寶若再喝含鐵營養強化奶粉,長期學習發展反而較差,成長表現也較不理想。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兒科與青少年醫學檔案」期刊。美國密西根大學人類成長與發展中心研究教授貝特西‧羅佐夫為研究首席作者,她表示,在許多國家,嬰兒缺鐵盛行率很高,因此會在奶粉添加鐵質,希望可以為缺鐵的小孩補鐵,並減少缺鐵性貧血發生率,但這種作法往往具爭議性。

研究人員在智利進行研究,在智利,很多小孩都有缺鐵問題。過去有一研究是以八百三十五名健康嬰兒為研究對象,嬰兒在六個月大的時候隨機被分為兩組,一組飲用含鐵奶粉,另一組則喝沒有含鐵的奶粉。研究人員接續這項研究,追蹤四百七十三名兒童的身心發展狀況,每十年評估一次,評估項目包括智商、空間記憶、算數成績、視覺與運動整合能力、視覺認知與運動功能等。

研究發現,喝含鐵營養強化奶粉的小孩空間記憶、視覺與運動整合能力較差。而兩組的智商、視覺認知、運動協調能力與算數成績則沒有明顯差異。

研究人員也發現,血紅素濃度最高的孩子若在六個月大就開始飲用含鐵營養強化奶粉,十年後接受身心發展測試,分數大多比較低。但小孩在六個月大時,如果血紅素濃度較少,這時飲用含鐵營養強化奶粉,十年後身心發展測試分數就會比較高。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奶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