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片黑巧克力熱量比蛋糕高! 營養師揪「致胖陷阱」:小心換來沮喪

常春月刊

圖/pixbay
圖/pixbay

天冷,來點巧克力,幸福感可說是滿滿滿!相信很多女孩一下就可以嗑完這美味的滋味,但這可能是囤積脂肪的開始。

巧克力製品 熱量排行榜

1、85% 黑巧克力(一片) 613kcal

含糖:10.7g

(推薦閱讀:黑巧克力濃度越高 對身體越好?

2、牛奶巧克力(一片) 546kcal

含糖:51.9g

3、巧克力冰沙(一杯) 494kcal

含糖:70g

4、可可布朗尼(一塊) 460kcal

含糖:52.3g

5、熱可可(一杯) 418kcal

含糖:52.3g

(推薦閱讀:天冷喝熱飲保暖? 當心身體還沒熱反長胖

6、黑森林泡芙(一顆81g) 258kcal

含糖:18.1g

7、黑巧霜淇淋(一份) 217kcal

含糖:32g

8、朱古力蛋糕捲(一塊61g) 204kcal

含糖:11.3g

9、餅乾棒(40g) 197kcal

含糖:12.1g

巧克力具營養價值 加糖不利身體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其實巧克力有很多營養,因爲原料為可可豆,雖屬於油脂類,但富含可可多酚能幫助抗氧化,只是市售大部分的巧克力都加了很多「糖」,吃下去後會導致血糖升高、胰島素分泌,雖然也會刺激快樂荷爾蒙分泌,不過來得快、去得也快,血糖下降之後心情又會開始沮喪。

(推薦閱讀:心情差靠吃發洩? 常吃3種食物反倒更憂鬱

長期攝取糖 恐讓快樂因子減少

高敏敏直言,簡單來說,「糖」只能給你短暫的快樂,更有研究發現,長期吃糖體內快樂荷爾蒙會下降更多、反而不快樂,導致想要吃甜帶來快樂的人,只好想辦法吃更高熱量、高糖的食物,漸漸產生依賴,還可能踏上肥胖不歸路。

(推薦閱讀:黑糖、蔗糖、蜂蜜多吃無害? 營養師忠告「錯誤認知」:小心得糖尿病

純巧克力適量吃 可可多助抗氧化、保護心血管、心情愉悅

所以說,對於太甜的巧克力可要提高警覺,高敏敏舉例,一杯可可冰沙494大卡,有70g的精緻糖=14顆方糖,而看起來健康的巧克力牛奶,也超過500大卡。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 ,每日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5-10%,以一天攝取2000大卡熱量的男生來算,糖攝取量應低於25-50g(5-10顆方糖);以一天攝取1500大卡的女生熱量來算,糖攝取量應低於19-38g(4-8顆方糖),由此可見,很多巧克力都超過。

反而越純的巧克力,適量吃(大約2小片)是可以的,因可可多酚幫助抗氧化、養顏美容、保護心血管,還可以讓你真正變開心!

 

延伸閱讀:
·你會胖可能就是因為對糖上癮! 6個糖對身體的影響...要健康最好少碰
·前三名不是花生、巧克力!「9款抹醬吐司熱量」曝光 營養師:一片厚片等於一碗飯

 

巧克力 高熱量 抗氧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