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玩味料理 猜猜沙拉醬裡有什麼?

蕃茄主義沙拉醬
蕃茄主義沙拉醬

蕃茄主義沙拉

在店裡,我喜歡請客人猜猜看,每次客人問我沙拉醬裡有什麼東西的時候,我都會說「別讓您的味蕾失去功能」,啟動好奇心猜猜看。人類的味覺功能相當厲害,酸味覺在舌頭邊緣,苦味覺在舌頭根部, 甜味覺在舌頭的舌尖,而鹹味覺在舌頭的中央。有那麼豐富的味覺感官,也難怪愛美食的人食欲難戒。炎炎夏日就來做個涼爽清心的蔬果沙拉吧!

材料:堅果(核桃、花生、松子)、初榨橄欖油、巴西里、白酒醋、檸檬汁、蜂蜜、海鹽或岩鹽、黑胡椒、蒜

作法:

1.將以上材料依序放入攪拌器中均勻攪碎即可。

2.將沙拉醬搭配上各種顏色的蔬果,充分吸收植物化學素和膳食纖維。

雞肉香腸白醬麵
雞肉香腸白醬麵

雞肉香腸白醬麵

在義大利麵中,雞肉和香腸永遠是最佳拍檔,洋蔥、蘑菇、大蒜爆香,加入鮮奶油的滋潤,立刻誘人食欲,再煮個麵條拌入,輕輕鬆鬆就可以兼顧美味和營養。這也是一種大鍋炒的概念,做菜前真的不需要想太多,把食材放進油鍋,香氣煮出來就會有感覺了。

人類的嗅覺能聞到的氣味超過1000種,據說,美國曾有一家公司發展出一種叫做「iSmell」的產品,它可以透過網路來傳輸氣味,只需要接收代表氣味的一組數位訊號,就能利用內含的128種基礎氣味,混合出各種不同的氣味,但我確信,食物在油鍋中所產生的豐富香氣變化,肯定無法被複製,一個會做菜的大腦,也絕對不會是機器人。

材料:帶皮去骨雞腿肉塊、德式香腸、洋蔥、蘑菇、大蒜、鮮奶油、海鹽、黑胡椒、細扁麵

作法:

1.起油鍋,以大蒜洋蔥爆香,接續加入雞肉、香腸、蘑菇拌炒。

2.加鮮奶油、海鹽、黑胡椒調味。

3.加入煮好的細扁麵拌炒,即可起鍋。

雞肉烘蛋
雞肉烘蛋

雞肉烘蛋

做菜也會腸枯思竭,有時候當你變不出花樣時,就去翻冰箱吧!冰箱裡有什麼就做什麼,尤其是夏天,不是酷曬就是悶熱,出門去人擠人,不如在家自己料理,吃得安心也滿足。我家的冰箱一定會有這幾樣東西~雞肉、香腸、蛋、洋蔥、蘑菇、大蒜、蕃茄、鮮奶油、奶油,光是這幾樣就很好變出花樣來,從早餐到消夜,什麼都難不倒。

來做個香傳十里的雞肉烘蛋,一直覺得洋人的烘蛋,是一種源自台灣菜脯蛋的概念,不過就加上起司和鮮奶油而已,簡單得不得了。

材料:洋芋1顆切丁、蒜末、橄欖油、鮮奶油、奶油少許、鹽、黑胡椒;去骨腿肉一支切丁塊、洋蔥丁20g、蛋2顆打散、馬自瑞拉(mozzarella)起司 一片、起司粉少許

作法:

1.起油鍋,蒜末爆香,加入洋芋炒軟,再加鮮奶油、奶油少許、鹽、黑胡椒,盛起備用。

2.再起油鍋,加入雞腿丁、洋蔥丁拌炒,以鹽、黑胡椒、奶油、鮮奶油調味。

3.放入炒軟備用的洋芋、起司,最後淋上蛋液。

4.稍微撥動蛋汁,讓那些未熟的蛋液均勻受熱,等香氣十足時,撒上起司粉,即可起鍋。

今日主廚╱張小雯
17歲開始民歌生涯,自彈自唱,擅詞曲創作,發表過三張專輯。
現任「蕃茄主義餐廳」主廚,專注於地中海料理,經營過四家餐廳、一間中央廚房、三間網路商店;著有兩本食譜《我的番茄主義》、《醬子好好吃》。
今日主廚╱張小雯 17歲開始民歌生涯,自彈自唱,擅詞曲創作,發表過三張專輯。 現任「蕃茄主義餐廳」主廚,專注於地中海料理,經營過四家餐廳、一間中央廚房、三間網路商店;著有兩本食譜《我的番茄主義》、《醬子好好吃》。

沙拉 雞肉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