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治癌品質有認證 「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名單出爐

國民健康署公布台灣61家通過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圖/國民健康署提供
國民健康署公布台灣61家通過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圖/國民健康署提供

衛福部國健署公布最新「通過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名單,全台共61家,國健署長王英偉表示,這次品質認證醫院打破過去的醫療模式,整合相關科別,成立多專科醫師團隊及整合式照護門診。

王英偉表示,過去未推動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民國93年到97年癌友五年存活率為50%,推動癌症醫院品質認證超過10年,癌友103年到107年的5年存活率為63%,逾8成癌症病人在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接受治療後。

王英偉表示,癌症治療的複雜度高,常需要不同科別互相配合,這次品質認證醫院打破過去醫療模式,整合相關科別,成立多專科醫師團隊及整合式照護門診。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林莉茹表示,今年新增桃園市聯新國際醫院進入名單。

王英偉進一步說明,除了腫瘤個案管理師外,還有集合腫瘤內、外科、放射腫瘤科、病理科、影像診斷科等組成跨科別團隊,透過定期開會,充分討論並確認每位病人的檢查結果,使治療計畫更完整;再加上營養師的飲食照護、心理師的心理諮商,以及安寧緩和照護團隊等,以病人的安全與生活品質為醫療團隊共同目標。

王英偉提醒,癌友一定要按時回診,民眾接受四癌篩檢結果為陽性,務必回醫院進一步檢查,勿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而延遲回醫院篩檢、診斷或治療,不然恐造成病情延誤,加深治療難度。

●國民健康署提供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間,癌友安心就診五撇步:

1.選認證醫院:選擇通過認證的醫院就醫。

2.出入戴口罩:以正確步驟「開、戴、壓、密」配戴口罩。

3.落實勤洗手:落實正確洗手及「三前三後」的洗手時機(三前:用餐前、與病人觸碰前、看病前,三後:看病後、擤鼻涕後、上廁所後)。

4.緊急要就醫:當出現如呼吸困難、頑固性疼痛、發燒等可能嚴重會危及生命等症狀時,要遵照醫療人員指示立即就醫。

5.停留要縮短:就診後請根據指示儘快完成檢查、治療或取藥,並離開醫院,避免過多的人群接觸。

癌症治療 癌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