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做健檢

2萬筆資料分析 天蠍座自主健檢比最高

台中市澄清醫院統計分析近3年的兩萬筆健檢資料與十二星座比對,發現天蠍座做健檢的佔比最高。圖/澄清醫院提供
台中市澄清醫院統計分析近3年的兩萬筆健檢資料與十二星座比對,發現天蠍座做健檢的佔比最高。圖/澄清醫院提供

到醫院做健康檢查,是自主性很高的健康管理,台中市澄清醫院統計分析近3年的2萬筆健檢資料與十二星座比對,發現天蠍座做健檢的佔比最高,研判或許這與天蠍座具深謀遠慮、直覺敏銳、執行力強和堅持追求事情真相的特質有關。

分析結果前5名分別是天蠍座、處女座、射手座、天秤座、雙魚座,其中天蠍座大幅領先其他星座。而總體來看,水象星座(天蠍、巨蟹、雙魚)對自我健康重視程度最高,其次是土象星座(金牛、處女、魔羯)、火象星座(牡羊、獅子、射手),而風象星座(雙子、天秤、水瓶)排名最低。

再進一步統計分析,天蠍座佔9.6%、處女座9%、射手座8.95%、天秤座8.92%、雙魚座8.68%。

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主秘江志明強調,星座對於健檢的數據,只是一個有趣參考值,重點在提醒民眾正視自我身體健康,而現代人對於健檢還是有許多迷思,例如年長者才需要健檢、健檢項目越多越好、健檢是替自己找麻煩等。

他提出,所謂預防勝於治療,現在大多疾病都有年輕化的趨勢、文明病問題也越來越多,應該即早透過健檢來了解自身的身體狀況,項目也應隨著年齡、生活習慣、職業、家族史、過往病史等因素來考量規劃,當然也不要害怕發現問題,而是要即早解決問題。

健檢 健康管理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