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流感疫苗緩打潮 冷藏庫恐塞爆

公費流感疫苗已開打,但今年各地接種情形冷清。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公費流感疫苗已開打,但今年各地接種情形冷清。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目前大多數民眾優先選擇施打新冠疫苗,若先注射流感疫苗,兩者時間要相隔7天,為了避免錯過接種機會,彰化縣不少民眾紛紛延緩注射流感疫苗;但8萬劑流感疫苗儲存時所佔用空間,可放60萬劑新冠疫苗,若緩打潮持續,冷藏庫恐「塞爆」,衛生局已請廠商延後送達流感疫苗,以免放不下,台中、桃園也都出現緩打情況。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今年大多數民眾優先考量和等待施打新冠疫苗,因擔心喪失接種機會,乾脆主動延緩注射流感疫苗。

桃園市也出現民眾選擇先打新冠疫苗,並延後施打流感疫苗,衛生局表示因有2個疫苗冷藏庫,加上合約院所回報需要的疫苗量後,才會請廠商配送疫苗,目前桃園的冷藏庫還有空間,廠商會依預定規畫送貨。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緩打情況鄰近縣市都有發生,目前的確有儲存上的問題,已向中央協調疫苗廠,希望能借用儲存空間。由於AZ、莫德納、BNT等,都是一瓶可打多劑,比較不占空間;流感疫苗是單劑型,所占空間比較大。民眾緩打流感疫苗,導致空間緊縮。

「疫苗有進有出就沒問題!」葉彥伯說,以國產流感疫苗為例,單盒裝20瓶疫苗注射20人,同樣的包裝盒,可裝15瓶AZ疫苗,每瓶注射10人(10劑),等於可為150人注射;因此,冷藏150人份量AZ疫苗的空間,只能冷藏20人份量流感疫苗。

今年彰化縣第一批公費流感疫苗已到貨16萬劑,被合約醫療院所領走約8萬劑,往年這種情形會補貨,但今年民眾主動緩打,新冠疫苗又陸續撥下,為了冷藏空間能有進有出,已請廠商延後送達流感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